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望雅拉雪山、墨石公园,炫界误闯丹巴秘境|凯翼炫界红叶之旅

2020年10月31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

甲居藏寨从清晨的阳光里苏醒,贪婪呼吸一口清冷的空气,有时候,吸惯了城市里的雾霾,还真的该来这种地方洗洗肺。

今天是凯翼炫界川西红叶傲娇之旅的第8天,早早起床,目的地直指中国唯一高原石林景观——墨石公园。

和昨天相比,今天的路况虽好一些,但3小时去程,3小时回程,中途留足拍摄任务,一来一回之间,路程也并不轻松。

从丹巴县城出发去往墨石公园的路上,地貌和植被逐渐变化,树林消失,草原灌木取而代之,这也算是另外一种视觉享受了吧。

但八天的长途驾驶,对于驾乘者和凯翼炫界而言,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们身心疲惫,凯翼炫界的耐久性和可靠性也经受着考验。

所以,掌握全部车况信息在这个时候显得尤其重要。凯翼炫界搭载的同级最大10.25吋全液晶仪表,能够呈现出丰富的用车信息,如胎压显示、瞬时油耗、里程小计、续航里程、档位信息等车辆信息,凯翼炫界车况如何一目了然,这不仅可以给长途驾驶事先消除隐患,也能给到驾乘者以足够的信心。

并且,凯翼炫界的双屏互动还支持将中控屏上的导航地图、多媒体信息直接投射到仪表盘,驾车时更易读取所需信息,安全性自然会有质的提升。

当然,在这方面,我们无需多虑,面对前两天最难的路况,凯翼炫界都已经顺利完成,剩下的路程也就不在话下。

开着凯翼炫界驶过一道道急弯,路过无数崎岖道路,在经过八美-丹巴公路之时,屹立于天地之间的雅拉雪山郝然出现眼前。

雅拉雪山位于四川甘孜州康定、道孚和丹巴三县的交界处,在藏语中,其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海拔5820米,峰顶终年积雪,系大雪山山脉的第二高峰,与“蜀山之王”贡嘎山遥遥相望。

和珠穆朗玛峰、贡嘎山等动辄7000、8000起跳的世界级雪山相比,雅拉雪山虽只有5820米,但直到目前为止,雅拉雪山依然是座处女峰,未曾有攀登者成功登顶。

站在观景台上,日照金山映入眼帘,如此神性的景色壮美得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喊一声,让声音飘向雪山之巅,直达天地交汇之处。据说,能一睹雅拉雪山的真容是你的福气,或许这就是凯翼炫界所带来的好运气。

稍作休息,我们和凯翼炫界重新启程,只留下雅拉雪山在这世间独自美丽。

从雅拉雪山观景台到墨石公园的路程并不算近,将手机放在无线充电处,百无聊赖之间,我把玩起了凯翼炫界10.25英寸的高分辨率中控大屏。

一句“小翼,你好” ,轻松唤醒语音功能进行各种智能操控,如导航、电话、空调等等,提升娱乐性的同时,也提高了行驶安全性,真正做到目不离路,手不离盘。

一路走走停停,景色变幻各异,凯翼炫界这趟探寻中国醉美红叶傲娇之旅似乎也有着很不一样的收获,藏寨、海子、雪山… …直至闯入一个“异星世界”——墨石公园。

眺墨石公园,观山中存海;近墨石公园,仰山石竦峙;入墨石公园,现世隐退宛如异域。

墨石公园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八美镇卡玛村与中古村交界处,地处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国道核心区,是中国唯一高原石林景观,并被誉为“中国最美景观大道第八美 ”。

看着裸露在山体的黑色山石,如外太空而来的陨石一般,你真的会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任何人类想象力都比不上一个墨石公园的真实存在。

据相关专家考证,墨石公园中的石林含有蒙托石、高岭土、伊利石等优质稀有矿物,将石林黑泥土放入温泉进行泥浴,对人体皮肤有较好的保养作用,不仅可以增加皮肤光亮度,还能提升皮肤细腻度,就是不知道有多少美人能为此而进行泥浴了。

打卡完墨石公园,天色已晚,全速赶回丹巴县城之时已经晚上9点。而明天,凯翼炫界#炫界 正当红 探寻中国醉美红叶之旅#将继续接下去的行程,打卡“蜀山之后”四姑娘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