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出头,买轴距2米8的紧凑型SUV,这些车都是实力越级的狠货

2020年10月31日 22:38:07
分享到:
来源:

紧凑型SUV为什么会如此畅销,除了外形时尚、空间舒适、配置齐全的原因外,更能满足现代人城市代步以及节假日野外开拓的生活方式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当然,要兼顾上述多方面需求,在尺寸以及内部驾乘空间上,肯定是越宽裕越好,以往紧凑型SUV一般车身长度介于4米2-4米6,轴距在2米5-2米7之间,这样的标准显然难以适应时代要求。

不过,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紧凑型SUV也在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在保持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尺寸有所突破,变得越来越大,内部空间越来越阔绰。比如下面几款,别看售价才10万出头,个顶个的都是实力越级的狠货。

BEIJING X7

指导价:10.49-14.69万

BEIJING-X7之所以选择在定位上“向下”,是因为它选择的策略是错位竞争。该车的亮点之一是空间,实际体验以后发现,这款车的后排空间确实大,身高183cm的成年人坐在后排,翘个二郎腿不会太难。也就是说,把它放在同级紧凑型SUV里去竞争,在空间表现上,很具竞争力,同级没对手。

而如果把它定位成中型SUV,那么2800mm的轴距一下从出色变成中规中矩,竞争力小了不少,这就是错位竞争带来的直观差距。再一个,大多数消费者选择SUV,都还是希望空间能大。而顶配不到15万的BEIJING-X7,会让人产生一种“错觉”,这款紧凑型SUV物超所值,空间比其它车型都大。

启辰

指导价:10.96-14.96万

启辰星的车身尺寸为4691×1905×1706mm,轴距为2756mm,相比于同级竞品来说,启辰星在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都有相当明显的优势。因此启辰官方将这款车定义为A+级SUV。

启辰品牌沿袭了日产优秀的舒适性表现,启辰星同样不例外。启辰星的前后排座椅都非常宽大,菱形缝线很好地凸显了高级感,而且座椅内的填充物十分柔软,乘坐感受基本与一张沙发无异。

这款车的表现远不止于此,得益于超过1米9的车宽,启辰星的后排横向空间非常宽裕,坐三个成年男性丝毫没有压力。更何况后排地板纯平,座椅非常柔软,后排中间乘客也不会感到难受。同时,接近2米8的轴距,使得左右两个座位更加舒适,腿部空间富裕,再加上经常出现在MPV车型上的带侧翼护颈航空头枕,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睡姿”。

荣威RX5 MAX

指导价:11.88-18.98万

荣威RX5 MAX中的“MAX”并不是传统意义的加大或升级,而是“Make Attitude Xtreme”的英文首字母缩写,意指“上乘品质,生而极致”。上汽表达“极致”的第一步,是在荣威RX5的基础上全面升级车身尺寸,荣威RX5 MAX的整车三围4647×1891×1725mm,轴距2760mm,是一款定位介于RX5与RX8之间的A+级SUV。

把RX5 MAX放到同为上汽系产品的中型SUV里面来看,会对其空间有更直观的体会:车宽领先途观L52mm,带来更宽适的实际乘坐空间;后排膝部空间高达128mm,近两倍于昂科威,更好地提升身材更加高大消费者的乘坐体验。不仅如此,RX5 MAX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到了0.85m²,后排车窗面积也很大,通透感极佳。而且后排出风口,USB接口等实用配置应有尽有。毕竟是主打家用SUV市场,这款车对后排乘客需求的响应和乘坐舒适感的把握,确实相当“硬(迎)核(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