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买错了!这3款国产山寨车,遮掉车标一模一样

2020年11月01日 05:57: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山寨车,这就是国产汽车曾经一个耻辱的标签。确实,走山寨路是一个汽车品牌快速发家致富的捷径,但也会让其慢慢堕入深渊,不仅遭到市场的抵制和耻笑,也间接抹黑了国产汽车这个大家庭。今天,就给大家盘点那些"不要脸"的山寨车以及国产汽车所走过的弯路。

第一款:众泰SR9

山寨车型:保时捷Macan

说到山寨车,众泰SR9当仁不让。具有"保时泰"之称的它,一上市就引起了哗然。当时保时捷总部派人来看众泰SR9,带头老总露出了问号表情的场面也成为经典。众泰SR9不仅外观,内饰方面都是抄的十足。最搞笑的是,当年4S店还有换标服务。不过好景不长,这款"保时泰"的山寨风引起了市场的反感,销量也是断崖式下滑。如今的众泰也是奄奄一息,已经几乎要退出中国市场。

第二款:力帆320

山寨车型:MINI COOPER

如今的力帆也已经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境地,而他旗下的力帆320曾经也闹过一阵小风波。外形酷似Mini,但内饰、动力以及真正的硬件设备都是劣质,无法与正主比较。而且,它的外形也是透露了一股土气。这种廉价小车开始上市的时候在市场还是有一定销路的,尤其是在农村地区。不过这种粗制滥造的几万元车子,质量并没有保证,所以被市场抛弃也是自然而然的。

第三款:陆风逍遥

山寨车型:奔驰GLA

陆风的山寨车型也是相当有名的,当年的陆风X7车型模仿痕迹太重被路虎告上官司也是经典案例了。最后不仅输了官司,还要停产兼赔偿150万元。而现在的逍遥也好像依旧在走山寨的老路,外形酷似奔驰GLA的逍遥引起了一定的热议。但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再是之前懵懵懂懂的少年了,这种靠山寨的车型很难再被大众所认可。

总结:一个汽车品牌的崛起,如果没有汽车文化的沉淀和技术的积累,很难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而每当谈到这个话题,国产汽车品牌就不得不被提起。不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现在的自主品牌正在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发展,汽车市场已经出现了很多口碑俱佳的国产汽车身影。真心希望国产汽车的明天更加璀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