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索汽车后市场新蓝海,京东养车品牌全新升级

2020年11月01日 09:11:03
分享到:
来源:

据公安部最新统计,截至今年9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5亿辆,其中汽车2.75亿辆,成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之一。不仅如此,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董扬更是预测,中国汽车保有量还有一倍的增长空间。

在此背景下,有数据显示,国内汽车的平均车龄已达4.9年,并且还在持续增长。对照国际市场用车经验,车龄超过5年后将迎来汽车养护高峰期,而对我国而言,一个万亿级的汽车后市场正在形成。

但值得关注的是,在巨大的市场面前,摆在消费者面前的是冷却液、制动液、变速器齿轮油、火花塞、转向助力油,甚至是轮胎都面临“大修大检”的问题。而如何解决消费者痛点,也成了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10月30日,京东汽车宣布正式升级京东汽车养护平台“京东养车”,致力于解决整车销售与后市场服务之间“脱节”日趋严重的现状。

京东零售生活服务事业群、京东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庆岩分析指出,目前国内养车行业呈现出三种趋势,首先是进入“存量时代”,需求端的改变将推动行业从粗放转向精耕;传统线下维保模式天然存在信任陷阱,非4S店的传统线下门店面临多种问题;“在线直销定制模式”成为整车销售及服务的新潮流,并由此产生了更大的汽车后市场维保需求。

在庆岩看来,上述趋势也为以京东汽车为代表的标准化、可视化、透明化的养车服务创造了机会。

据他介绍,作为国内最大的零售企业之一,京东在汽车养护行业持续发力,不仅在全国29个省份,163个城市,开设了超1000家线上线下融合的京东京车会汽修门店,更深耕线上线下一盘货运营,通过全国京东仓库、云仓等多渠道,将货品以成本最低、时效最快的方式履约配送到京车会及其它与京东合作的汽修门店,让车主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有品质保证的汽车养护配件。

不仅如此,京东还采用了“线上消费+线下服务“养车模式。车主可以在京东平台下单购买轮胎、机油等相关的汽车养护用品或者购买保养套餐后,根据需求选择相应的门店,购物成功后直接发货到店预约完成安装。

此外,全渠道业务方面的优势,也成为汽车养护品牌选择与京东合作的原因。德国马牌轮胎供应链与市场计划部总监包红梅表示,作为一家始建于1871年、世界第三大轮胎制造企业,虽然进入中国市场时间较短,但德国马牌轮胎希望与京东养车实现全方位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安全性、可持续性的出行体验。

统一润滑油首席运营官夏冰也表示,希望在未来与京东养车开展更加立体化的合作,助力国内汽车养护生态构建。同时,马勒售后市场总经理陈红梅也指出,未来希望马勒的产品线持续入驻京东养车平台,为京东车主的出行保驾护航。

在庆岩看来,电子商务已从推动中国经济增长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动力”逐步成长为“关键动力”。而面对未来,京东将启动用户权益从线上到线下以及不同门店之间的打通共享,保证京东车主在消费者权益体系中的一致性。这些举措将进一步增强用户的信任感与粘性,完善京东大汽车产业生态闭环,促进后汽车市场持续良性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