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SUV的确很火,但是我给你这4个不买TA的理由,务必三思

2020年11月01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

年轻一代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军,对于车辆,他们喜欢更为年轻时尚的设计。

因此,时尚运动的轿跑SUV车型也成为了一股风潮。

为了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不少车企都推出了轿跑SUV车型,现在车圈也刮起了“轿跑SUV”旋风。

轿跑SUV虽然很火,看起来很美好,但是你在购买轿跑SUV之前,还是得先仔细考虑考虑。

乘坐空间表现不如普通SUV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之所以会购买SUV车型,是因为SUV车型的空间表现普遍要比同级别的轿车更好一些。

但是,轿跑SUV的溜背式造型是以牺牲后排空间为代价的设计,特别是轿跑SUV的后排头部空间,要远比普通SUV更小。

所以你坐在轿跑SUV后排的时候,较小的头部空间,会让你感觉比较压抑,长途出行自然是比较不舒服的。

越来越高的窗线设计

SUV车型的另一大优点,就是比轿车更优秀的行车视野。

但是到了轿跑SUV上,为了照顾运动时尚的造型,轿跑SUV的窗线就被设计得非常高,所以SUV车型行车视野宽广的优点也不见踪影。

再者,轿跑SUV后挡风玻璃采光面积小,车内透光量不足,也使得后排乘客无法尽情享受窗外风景。

后排安全性或许打折扣

轿跑SUV除了让后排乘客坐得更憋屈,视野更不好之外,更为关键的一点在于,后排乘客的安全性也可能会打折扣。

这是因为不少轿跑SUV车型相较于普通SUV,少了车厢隔断、和尾箱横梁,所以如果车辆发生碰撞,那么碰撞压力都会集中在左右两根纵梁上。

与此同时,大部分轿跑SUV的后排乘客上方就是顶梁和玻璃,而传统SUV的顶梁和玻璃会更加靠后一些,所以发生碰撞的时候,轿跑SUV也会比传统SUV更容易让后排乘客受伤。

因此,轿跑SUV的后排安全性,要比普通SUV更差一些。

轿跑SUV价格普遍较高

最后一点,相较于传统SUV车型,轿跑SUV的价格普遍更高。

很多普通SUV车型的价格并不高,可是摇身一变成为轿跑SUV之后,价格就要比普通SUV高多了。

更需要说明的是,很多轿跑SUV相对于自己的普通SUV车型兄弟,在动力总成系统、配置等方面,并没有实质性的提升,只不过是对外观做了运动化处理,甚至只是加装了运动套件而已,但是价格却要高得多。

换句话说,轿跑SUV的加价,并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名副其实”。

小结:如果说你确实很喜欢轿跑SUV车型,可以选择那些专门针对轿跑SUV车型做过优化的车型产品。但是如果你并不是真心喜欢轿跑SUV,只不过是想跟风,那么你就需要充分考虑轿跑SUV的缺点,再来做决定,千万不要冲动选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