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卖成A级车的价仍愁卖,迈锐宝XL到底做错了什么?

2020年11月01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

曾经屌丝装X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在调侃的同时也反映出了这三款车在当年销量上的火爆。时过境迁,当初的屌丝三宝之一的索八已经变成了现在的索十,K5也变成了现在的凯酷,不管是第十代索纳塔还是凯酷,换代之后不论在设计上还是在将竞争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迈锐宝似乎已经被人遗忘。

自从迈锐宝变成了迈锐宝XL过后,这款曾经的屌丝三宝之一在销量上就越来越惨淡,早已褪去了昔日的荣光。这也不仅是迈锐宝的原因,整个雪佛兰品牌,近几年来华的销量都是持续走低。

单月销量不足5000

国庆之后,各大车企都陆续公布了上月的销售成绩单,环比几乎都有10%以上增长。然而隶属于上汽通用集团的雪佛兰,却迟迟未能看到具体车型乃至整体销量情况。至于其中原因,想必是因为成绩太过惨淡,不敢拿出来见人罢了。"丑婿终要见家翁",虽然上汽通用没有公布具体数据,但通过简单的减法就能知道,雪佛兰9月销量为2.8万辆。

雪佛兰迈锐宝XL的销量,通过某汽车销量排行网站得知,在9月份仅售出了4716辆,而在今年1-9月的累计销量仅为29170辆,月均销量不到3000辆。况且,这样的销量还是大幅度降价优惠后的结果,现在的迈锐宝乃至整个雪佛兰品牌都已经被市场边缘化。

最高7万元现金优惠,经销商大促销?

现在有关雪佛兰消息最多的并不是新车上市或改款,而是不断下探的价格。笔者从某汽车网站上发现,北京上汽通用雪佛兰4S店在汽车网站上发出了这样一则消息,针对旗下迈锐宝XL系车型给出了最高7万元的现金优惠,库存方面,店内现车充足,颜色齐全,销售全国,无区域限制,提供接站服务,所有手续随车走,来店购车无任何附加条件,欢迎各位车友到店详谈!

从这家经销商给出的7万元现金优惠车型中可以看到,虽然都是2019款车型,但是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535T车型最低惠后售价甚至来到了8.49万元。一辆B级车,买成了A级车的价格。

事实上,这差不多是在部分地区迈锐宝XL的最低价了,但是在全国多地迈锐宝XL也差不多有着3万元左右的降幅。而在今年7月份才上市的2020款迈锐宝XL惠后起售价也只需要11.99万元。可为何在有着如此丰富的降价背后,销量却难以上去呢?

始于低价,毁于战略

屌丝三宝之所以在当初能够大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最具面子的产品,相比与德系双雄迈腾、帕萨特,和日系的凯美瑞、雅阁等主流B级轿车,屌丝三宝的优势就是性价比。

但是,在这几年来雪佛兰大力推崇三缸发动机,让整个品牌在国内的销量都遭到的大幅度下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迈锐宝XL的销量。如果说,三缸发动机装在A级轿车上还能接受,那么一辆定位为B级轿车的迈锐宝XL也搭载三缸发动机似乎怎么也说不过去。目前,迈锐宝XL拥有三种动力选择,分为1.3T三缸、1.5T四缸以及2.0T四缸,虽然1.5T车型售价区间与之前迈锐宝相差不大,但1.3T三缸的出现也拉低了迈锐宝XL的竞争性。

再来看看曾经与迈锐宝相争的索纳塔和K5,第十代索纳塔不仅在智能化配置上走在了合资车的前列,设计就更不用多说,开出去绝对有面儿,在动力上更是只有1.5T和2.0T的选择,这也是B级轿车常见的动力选项,有着足够的竞争力。

反观迈锐宝XL,要配置没配置,要动力也没动力,唯一有的就是A级合资轿车般的售价,售价在15万元以内的车型基本都是1.3T三缸车型,这样一看低价带来的竞争力也就没有那么大了。

写在最后:

从当初的红极一时,到现在降价也无人问津,迈锐宝XL目前的市场状态也正是雪佛兰品牌的一个缩影。现在的国内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加上迈锐宝本身的竞争力有限,这也正是它失败的根源。一句话,三缸机是原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