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四姑娘山的路封了,我们驱车绕道康定|凯翼炫界红叶之旅

2020年11月01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

有时候,我们不必为旅程做出太多规划,走向一条不一样的路,没准会出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全新景象,走出完全不一样的路来,就像不要给人生设限一样,当红后浪才能一切皆有可能。

今天是凯翼炫界醉美红叶傲娇之旅的第九天,行程接近尾声,本以为能不出意外地顺利完成任务,没成想,天有不测风云,前往最后一个打卡点四姑娘山的路被封了。原来,今年四川雨多,山路被冲垮得七七八八,现在还在紧急重建之中,就连现场的道路施工人员都忠告我们最好绕道而行。

这是超过我们处理能力之外的不可抗力,所以,短暂慌乱之后,为不耽误接下来的行程和拍摄任务,我们当即决定绕道康定,现在来看,这个决定确实没有做错。

因四姑娘山被排除在了原有计划之外,我们为其做出的内容规划当然也就一律作废。一路上,所有人都在为康定市这个新地点做出新的内容规划,但千算万算,还不如放平心态,既来之即安之,毕竟康定本就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小城。

从丹巴到康定,我们走的是211省道和一小截318国道,一路上隧道之多之长,实在超乎想象,尤其对于我这个在岭南小城长大的人来说。毕竟,岭南的丘陵怎可与横断山脉的巍峨相比。

穿行于隧道之中,凯翼炫界的尾灯亮起,这个时候,你真的会被其极具辨识度的尾灯设计所吸引。所以,单从超高的颜值上看,哪怕旁边是一辆价格多贵的豪车,凯翼炫界的气场也没有丝毫的弱下。

以色侍他人,能得几时好。一个酷炫的外观可以在短时间内吸引到消费者的注意,但最终还得是靠实力才能留住消费者的心。

九天时间的试驾,不长不短,我对凯翼炫界的评价就是两个字——好开。就以一路上隧道不止,车辆川流不息的路况做例子,只要打开凯翼炫界的定速巡航功能,这一路都能省下不少心来。当然,在其它很多方面,凯翼炫界也都做得足够的好。总而言之,凯翼炫界就是一款能够完美胜任家庭用车需求的SUV。

在驱车前往康定之前,我们还顺道把塔公草原囊括进了今天的拍摄点之一。

塔公草原海拔在3730米上下,在这里高反虽不至于太过严重,但走动时还是不要过于急躁才好,动作缓慢一些总是有助于缓解各种高反症状。不过,见到塔公草原的壮美,情难自禁的激动也是能够理解。

塔公草原之上,有“小大昭寺”之称的塔公寺屹立于此,这里是康巴地区藏民的朝圣地之一。塔公寺背后,昨日刚刚见过的雅拉雪山又现眼前。眼里装着雪山,寺庙,草原,在塔公寺的门口喝上一杯酥油茶,晒着暖阳,我只想暂时先一切烦恼抛诸脑后,享受这片刻欢愉。

稍作休整,离开塔公草原,继续驱车赶往康定。晚上7点,我们终于抵达康定这个意料之外的城市,这里已经是华灯初上、灯火通明。此时,饥肠辘辘的我们顾不得到酒店安置行李物品,此时填饱肚子才是第一要紧事。

沿着折多河漫步于康定县城,一路觅食,一路探索康定这座小城。

康定整座城市的基础建设都已经很完善了,但在细节上,你还是能发现很多建筑依然保留有满满的藏族风情。毕竟,作为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康定藏族人口占71.54%,汉族占26.89%,藏式风情自然也就更加浓厚一些。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一朵溜溜的云呦,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呦。”康定人似乎天生就会唱歌,一首《康定情歌》让这座小城闻名于世,就连城市的中心广场都被命名为了康定情歌广场。广场之上,看着大妈大爷双双在此跳着广场舞,我忍不住感叹最美不过夕阳红。

吃饱喝足之后,到达酒店,把车停好,拿好钥匙走人,凯翼炫界自动上锁,仪式感我打满分。

明天是凯翼炫界醉美红叶傲娇之旅的第10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们将走上318,打卡康巴第一关——折多山,为这趟川西之旅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