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造车这件事上,最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另有其人,必备以下条件

2020年11月01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

已经开启预售近一个月的五菱凯捷,11.月1日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共包含4个配置,售价为8.58万-11.68万元之间,在家庭出行成为常态的国情之下,五菱凯捷的推出到底会不会让消费者买单呢?

紧凑型MPV近几年销量喜人,从合资品牌的奥德赛,到国产品牌的宋MAX和嘉际,都充分证明了家用车对于空间的极大需求,凯捷作为后来者确实没有了先发的优势,但作为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五菱来说,能够准确把握用户需求一直都是五菱的杀手锏,这次五菱凯捷的推出,是否还能延续五菱的神话呢?预售一个月2万台的订单量已经说明用户开始用脚投票了。

1、空间绝对惊艳

凯捷上市喊出了4+X的空间布局,确实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座椅布局的认知,从严格意义来讲,凯捷其实还是6座车型,只不过对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功能上进行了从新定义,使其能够满足用户对于空间需求的多样化。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完全隐藏于地板之中,形成一个1514L的超大平摊的后备箱空间,满足了对大空间用户的需求,不用在为旅行中对待的行李箱纠结了。

对使用率极高的第二排座椅,设计的重点则放在了舒适度上,后背的大角度放到,前后移动+左右移动,腿部腿托的独特设计,俨然是打造了一个移动的头等舱,从照顾舒适度的角度来看可以说是不遗余力了,再配合放倒后纯平的第三排,躺着旅行终于不再是豪华商务舱的专属了。

在空间的设计上,可以看出凯捷在打造灵活空间的同时,舒适度的营造绝对是第一位的,没有之一。

2、动力兼顾平顺和经济

在空间数据上与同级的车型相比,没有明显的优势,但也不输于其他车型,毕竟大家都处于同一个级别,在设计时都已经下足了功夫,想要空间上突围出来那就是跨级别的车型了,而在动力配置上凯捷处在中游的水平,但作为一款家用车动力够用也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了,毕竟不是台性能车,搭配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保证动力输出平顺的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的经济性,很好的贯彻了“省下的就是赚到”的真理。

3、主被动安全配置丰富

用户购车时除了关心空间和动力,安全配置也是关注度极高的必选项,毕竟出行的时候在车上的,都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人。采用笼式车身设计的凯捷,极大的增加了座舱的安全系数,全车超过63%的高强度钢的加持,进一步提升了在碰撞时的自保能力,配合6个圈式环抱气囊和侧气帘,在同级别当中都是佼佼者,也践行了五菱对于乘客安全的承诺,全系标配博世最新的ESP9.3系统和ADAS驾驶辅助系统,也可以看出凯捷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很厚道的,卖车很重要,但用户的驾乘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此处必须点赞。

4、舒适性配置可圈可点

作为一台主打家庭使用的车型,为了获得老婆的购车许可,没有合格的舒适性配置估计是没办法让男人买单的,为了俘获女性的芳心,除了航空座椅凯捷还配备了超大尺寸的天窗,让我们曾经仰望天空看星星的梦想得以成真,还有全车三排的独立恒温空调和USB充接口,细致的照顾到了每一位乘客,全车内饰用料标准达到了儿童用品级别,解决了妈妈们对车内异味的担忧。满足了消费者这么多苛刻要求的五菱凯捷,接下来就是掏钱包的节奏了!

总结:

紧凑级MPV是时下的一个热点,而在追求热点的厂商中到底谁能够胜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搅局者五菱凯捷的杀入有种狼来了的感觉,因为五菱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能力,让凯捷的定位更加的清晰和精准,中国不是有句古话叫“后来者居上”,也许今天你的奶酪,明天就到了别人手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