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的新挑战者又来了!年底即将引入国内

2020年11月01日 21:43: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众所周知,在7座SUV市场上,汉兰达一直以来都是以“无敌”的形式存在,虽然汉兰达被很多人吐槽,说它油腻,说它加价还要等车,诟病其配置低,还有人拿老款的“爬坡门”说事。不过,似乎还是阻止不了它的热销,在7座中型SUV里头汉兰达依然是独一档的存在。

只不过,汉兰达的价格确实不便宜,稍微看得上眼的配置落地都要34万以上,对于很多预算差一点但又想买7座SUV的朋友来说,真的非常纠结,因为7座到底是加钱买汉兰达,还是退而求其次,直接买个国产7座SUV算了?就没有价格合适的选择吗?你别说,还真有。

前不久起亚发布了全新7座旗舰车型——第四代索兰托。预计年底会以进口形式入华,价格上可能会有惊喜。

可能很多朋友对索兰托这款车型有些陌生,简而言之,你可以简单地认为它就是国内KX7的换代车型,因为KX7就是在老款索兰托的基础上,打造出来的一款国产中型SUV。

第四代索兰托

KX7

相比于国内的KX7,第四代索兰托在外观上的变化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首先,我们可以看到索兰托整体的外观设计更加硬朗,方正的造型看起来很显气派,看着这整体轮廓,我甚至会联想起福特探险者,阳刚的气质拉满。

作为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进气格栅,在新款索兰托上得以保留,同时采用的是平直外框的熏黑式中网设计,而并非是过去的圆润的镀铬中网,配上造型前卫的“三眼”大灯,以及与中网融会贯通的日行灯设计,整个前脸有种不怒自威的感觉,是懂哥比较喜欢的类型。比起隔壁家的现代帕里斯蒂,这个前脸显得要正常多了。

从侧面来看,新索兰托非相比KX7更显魁梧,没有多余花里胡哨的线条,一切都是平铺直叙的感觉,没啥什么特别大的亮点,典型的设计为实用性“让路”的设计,其实这点并没有错,毕竟像这类7座SUV,实用性当然是首要考量点,其次才是外观设计。之前KX7就被人诟病有种“强行”第三排的感觉,实际三排座体验确实比较糟糕。而这一代索兰托采用的是全新的中型SUV平台打造,理论上在空间优化方面会有所进步,加上车身尺寸有所增长,整体的空间表现值得期待。

对了,还得提一下索兰托的三围尺寸:4810/1900/1700mm,轴距则为2815mm,对比现款汉兰达车宽和轴距有个数据上的小幅优势,不过这种优势可能在新款汉兰达的到来,而消失殆尽。

至于车尾,最亮眼的地方是尾灯的“方向”从横向改为纵向,并且采用的是分体式设计,看上去确实有一定的辨识度。

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不止是外观,还有其内饰,作为一款2020年底发布的新车,时髦的玩意必须要有,比如说双液晶屏幕、旋钮换挡、氛围灯在索兰托上都能看见。除此以外,我觉得索兰托的内饰设计还挺有意思的,上下梯形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和下方换挡区域两侧的挡板设计,会给人一种硬派SUV内饰的错觉。

座椅布局方面,七座车型依旧采用2+3+2的座椅设定,其中第二排座椅支持4:6前后移动,而第三排座椅虽然看起来比较单薄,但头部空间会比之前表现要更好,乘坐起来的舒适性相信会有所提升。除了七座车型外,这一代索兰托还增加了采用2+2+2布局的六座车型,而六座车型最大的优势是乘坐4人时的舒适性更高以及通往第三排座椅更加方便,具体的懂哥就不再赘述。

动力方面,目前国外的索兰托提供2.5L自然吸气、2.5T涡轮增压两款汽油发动机,前者最大马力193马力,后者最大可输出285马力,这两台发动机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除了这两款常规汽油动力外,索兰托还提供基于1.6T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得到的信息不多,具体参数暂时还不得而知。

写到最后

全新索兰托整体的表现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不过想要在国内大卖似乎还不是很现实,毕竟这是一款韩系车,而且还是一款进口车型,希望在价格上索兰托会给到我们一个惊喜吧,可别让新款汉兰达嚣张的加价风气延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