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为你送饮料的荣威iMAX8来啦!18.88万起,会热销吗?

2020年11月01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市场中的中高端MPV并不少,合资品牌中有别克GL8,自主品牌中有传祺M8,而且它们都是MPV销量榜TOP15中的常客。面对这种情况,后来者要想突围并不容易。不过,不容易不代表没有机会,只要产品有足够多的亮点,消费者还是乐于接受的。那么,荣威iMAX8还有机会吗?

10月31日,上汽荣威首款MPV——荣威iMAX8正式上市。该车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为18.88-25.38万元,整体比之前的预售价低了不少。此外,荣威还为前2万名购车用户准备了多重大礼。

至于这款“科技豪华MPV”能给购车用户带来什么,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发布会上表示:“只要选择荣威iMAX8,每天都能坐上科技豪华头等舱!”

01

全新家族设计加持,外观大气又精致

如果你有了解过自主品牌的MPV车型,你就会发现,如今的自主高端MPV都喜欢采用超大尺寸的中网设计,传祺M8如此,荣威iMAX8也不例外。

不过,荣威iMAX8采用了荣麟展翼格栅设计,硕大的前格栅内部加入立体感十足的熏黑装饰,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既大气又精致,很符合国人的审美。总的来说,单凭这一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造型,荣威iMAX8就拥有了吸引别人目光的资本。

另外,荣威iMAX8的尺寸也处于主流之列。数据显示,荣威iMAX8的轴距跟传祺M8一样都是3000mm,长宽高则分别为5016/1909/1782mm,其中车身长度和轴距比别克GL8小些,但宽度比传祺M8和别克GL8都更大一点,互有优劣。

在车身尾部,荣威iMAX8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是左右尾灯采用镀铬饰条相连接,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迎合了整体比较优雅的设计需求。

02

内饰豪华感足,亮点也格外多

与外观一样,荣威iMAX8的内饰设计也花了很多心思。如前舱采用展翼式设计,使其看起来更加宽敞,同时12.3英寸的中控屏采用横向放置,与荣威RX5 PLUS有明显不同,这也许是考虑到购买该车的人不仅是年轻消费者。

在车载系统方面,荣威iMAX8搭载了荣威目前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该系统支持最长90秒自然语音对话,智能程度非常高。此外,在线导航、支付宝支付、车家互联等功能也是应有尽有。总之,荣威iMAX8的车载系统能极大提升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当然,智能车载系统只是荣威iMAX8的亮点之一。为了打造差异化,荣威iMAX8加入了官方称为“魔吧”和“魔屏”的设计。其中“魔吧”指的是可在一、二、三排座椅之间来回移动的吧台,它由冷暖双温冰箱和升降茶台(可更换其他模块)两部分组成,可通过触控按键和语音指令控制来回移动,就算你坐在第三排,通过全车语音交互功能也能享受该吧台的服务,主要是递茶送水。

至于“魔屏”,它指的是第二排座椅前方的两块Touch Bar轻量交互屏,该屏可与VENUS系统联通,具备天气查看、音乐控制、导航目的地更改等功能,可为第二排乘客提供较为便捷的轻量交互。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还为第二排乘客配备了“头等舱减压魔力沙发”。第二排座椅拥有加热、按摩、通风等奢华功能,同时头枕还支持6向调节,加上360mm的滑动距离以及厚实柔软的支撑,可为乘客带来极其舒适的乘坐体验。

看得出,荣威iMAX8想通过“魔吧”、“魔屏”和“魔力沙发”来提升座舱的豪华氛围,打造差异化。从效果来看,这样的独特设计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引起消费者的兴趣。

至于动力,荣威iMAX8搭载的是上汽蓝芯全新一代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该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2kW,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03

中高端MPV市场将迎新的搅局者?

轱辘哥在一开始就提出了疑问,作为中大型MPV市场中的后来者,荣威iMAX8还有突围的机会吗?轱辘哥的答案是有的。因为从市场环境和政策来看,荣威iMAX8可谓占尽天时地利,同时它整体的实力也不逊色于同级对手。

首先,目前的MPV市场发展趋势是宜商宜家的中高端MPV车型越来越受欢迎。据乘联会发布的MPV累计销量榜显示,能在2020年前9个月的时间里保持同比大幅增长抑或没有大幅下滑的大多是传祺M8、本田艾力绅别克GL8等中高端MPV。

另外,在2020年5月底才正式上市的大众威然,目前已经在MPV销量榜TOP15中站稳了脚跟(9月份位列MPV销量榜第11名)。要知道,这是一款起售价接近30万元的高端MPV车型。从以上两点可以看出,现在进军中高端MPV市场,荣威iMAX8依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政策方面,目前国家已决定将7座家用车纳入6年免检范围,并且很快就实施,这对于荣威iMAX8来说无疑又是一大好消息。因为年检次数的减少,将会极大促进市场中7座车型的销量增长,包括MPV车型。

另外,作为一款中大型MPV,荣威iMAX8不仅采用了十分独特的座舱设计,还利用德国博世提供的转向系统和低重心设计来提升整车的操控性,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总之,在市场和政策皆利于中高端MPV发展的环境下,整体实力不输于同级产品的荣威iMAX8有可能成为新的搅局者,并且预计在很短时间内就会跻身MPV销量榜TOP15。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全新中高端MPV的市场前景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事。他们最想要的就是能在选车的时候多一个好的选项,很显然,颜值、配置和舒适性均优的荣威iMAX8能很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至于荣威iMAX8能否热销,相信时间很快就能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