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多重功能为一体 试全新东风风行菱智PLUS

2020年11月01日 23:56:01
分享到:
来源:

其实当今消费者在购车的过程中,除了考虑品牌以及产品力等因素外,更将实用这一需求早早的提了出来。这不,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全新东风风行菱智PLUS就是一款集家用、商务以及实用为一体的多功能MPV。

首先对于这款车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内部空间的体验。今天试驾的车型,采用的是7座座椅布局,整体的表现还是能给一个比较高的评分的。东风风行菱智PLUS内部,第二排采用的是双独立座椅,并能根据消费者的同的实用需求来进行手动前后以及靠背的调节。

如果您是应急拉一些比较大件的物品,只需要将第二排座椅向后、第三排座椅向前放倒,这样就能够实现一个超大的储物空间,5140mm的车身长度加上1920mm的车身宽度,还是能够满足正常家庭去使用的。

细节上,在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上,都有左右两个手托,这样的设计相对来说还真是更能得到比较高的评价,在长途旅行中整体的舒适度也是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此外,这款车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多角度调节,满足了不同身材的乘客。

另外,在东风风行菱智PLUS的两个侧滑门上,采用的是可左右滑动打开的车窗,经过黑色玻璃膜的加持,保障了车内的隐私性。

在动态感受中,其实这款车整体的表现应该着重于乘坐的舒适度,在这里简短的总结一下。首先,第二排座椅整体的舒适度还是没的说,厚实的座椅包裹性极强,哪怕是在颠簸路段,左右摇晃的车身都能给身体带来很好的支撑。第三排座椅上,整体的表现相对于第二排来说就要稍微逊色一些,不过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

最后说一下这款车的驾驶感受,总的来说,驾驶室位置的座椅和第二排座椅的差别并不是很大,坐上去的舒适度和包裹性也并没有因此而打折。值得一提的是,在主驾驶位置上,也同样搭配了手托的功能,看来还是为长途驾驶的司机考虑了不少的细节之处。

而还是要稍微吐槽一下的是,全新东风风行菱智PLUS在离合器踏板的调校上,还是有待加强。过高的虚位,可能会让刚接触这款车不久的驾驶员来说,会产生一定的压力。

外观设计上,新车整体的设计还是延续了东风风行品牌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上还是有横幅式的进气格栅进行点缀,经过镀铬材质的这么一点缀,拉伸了该车的横向视觉宽度。在车头两侧,尺寸硕大的头灯造型犀利,内部还有带透镜的大灯。

车身侧面来说,其实说起来整体并没有太大的亮点,看起来也是中规中矩。车身两侧,前后采用的是215/60 R 16的轮胎,偏软的轮胎材质有助于降低行驶过程中的噪音。

来到车尾,新车采用的是尺寸更为硕大的尾灯,并用T字形的设计进行点缀,夜间看起来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此外,这款车还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整个尾部看起来更为简洁、干练。

内饰上来说,其实对于这款车的定位并没有设计的那么豪华,更是以实用性为主。在驾驶舱内,新车采用的是机械指针式的仪表盘,中间还有一个彩色的行车仪表,功能也是比较丰富。在中控区,搭配的是一个显示屏,内部集成影音以及倒车影像等较为实用的功能。

不过在细节上,在驾驶舱内,有诸多类似树木材质的饰板进行搭配,看起来也算是增强了一定的豪华质感。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内部储物空间的表现确实是十分丰富。前排两个车门上,都有上下分层设计的储物格。而在中央扶手箱内,还有一个更大的储物空间,并且其可装载质量可达到5kg。

而在第二排车门以及第三排座椅两侧,依旧配备了十分丰富的储物空间,加上第二排座椅前的USB接口以及车顶棚上的空调出风口,其整体的设计理念也更能满足家用或者是商务需求。

最后在动力系统上,这款车采用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8kW,峰值扭矩为200Nm。传动系统上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整体的动力表现足够日常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