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给的胆子! “台独”恼羞成怒, 要对大陆船下重手, 对岸有言在先

2020年11月02日 00:05:02
分享到:
来源:

海外网10月29日消息,民进党当局多次以大陆船只“越界”为由,采取蛮横手段。这次,台立法机构终于借机要对大陆船只下重手,叫嚣“修法”对其加重处罚。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海洋管理部门负责人李仲威叫嚣称,台行政部门将在10月29日通过所谓“专属经济海域及大陆礁层法”、“土石采取法”等两项“修法”草案,并扬言要增订相关处分,对大陆船只的相关行为加重处罚,最重处七年徒刑,可并罚约1883万元人民币以下的罚金。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5日马祖南竿海域的一幕恐怕是“台独”此次恼羞成怒的重要原因。据台媒报道,当天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看到南竿海域出现大批的大陆船只,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 海面上布满了大量的大陆抽砂船,数量之庞大,几乎已经把岛屿团团包围起来。该网友还称,“怎么回事,被包围了!”

随后,台海巡部门紧急出动了2000吨级“新北舰”和特勤队员前往驱离。但就在台当局出动舰艇后,台海巡部门舰队又澄清说,这些大陆抽砂船只是从线外海域经过,并不在台湾管辖的水域。台媒指出,在南竿附近的非管辖水域,每天都会看到有渔船和抽砂船队经过,经常有误认为越线的情况。此外,在10月23日,有20多艘大陆渔船因遭遇大风,希望进入澎湖附近岛屿避风,却被台海巡部门用水炮强行驱离。

对于台当局粗暴对待大陆船只的行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多年以来,大陆方面在沿海多处设立了台湾渔民接待站、接待点,为台湾渔船、渔民避风、补给、抢险等提供救助。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将心比心,台湾方面应当停止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渔民,保证相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