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全新一代汉兰达终于现身,这回留下了破绽?

2020年11月02日 00:05:04
分享到:
来源:

丰田汉兰达,在国人心中一直都是没有对手的存在,这款从2015年的国产的车型,在相当一段时间都保持了极其坚挺的价格,甚至一度出现供不应求,加价提车的现象,不过面对2020年竞争对手的百花齐放,汉兰达所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且国内现售的这一代车型也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更新,竞争力也会打折扣。海外版汉兰达早已经发布,近日新一代国产版本终于也得以曝光。

从目前曝光的外观照片来看,国产的丰田汉兰达也和海外版本高度统一,并未针对中国市场做任何改变。正脸明显突出了SUV的肌肉感,丰田车标也用了羽翼样式的饰条包裹起来,前格栅从大梯形缩小为全新的六边形样式。尾部在车灯部分做了明显改变,矩形尾灯变得更加三角化,整体也同样采用了角度更大曲线,让整体显得更凸更翘。

不过和旧款相比,新一代汉兰达的变化幅度极大,可能会让不少消费者难以快速接受。在整体上塑造了更多运动感,削弱了过去的硬朗风格,似乎一下子就没内味儿了。再回顾老款汉兰达,前脸的线条简洁大方,梯形大嘴更显凶猛,线条也多趋于简单平稳,是传统日系SUV的设计风格。其实已经有网友评论新汉兰达没有上一代好看,甚至有些丑,且这似乎也成了大多数人的共识。

内饰部分同样是照搬海外,就很实诚地告诉消费者,能用就行。不过纵观丰田的其他车型,也没有称得上好看的内饰,很大程度上还是坚持了作为一个传统车厂的保守态度,车就是用来开的。

海外版本的全新一代汉兰达采用的是3.5L V6发动机和2.5L+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版本动力可选。国产后考虑到价格问题,3.5L六缸版本很大概率是见不到的,最多会有2.5L混动版本,同时保留现售的2.0T+6AT的动力组合,不过丰田家的混动在业内还是属于天花板,2.5L混动版可能会在油耗方面给观众们带来新的惊喜。

虽然丰田车以往的外观一向老土,买它的消费者也大多不怎么重视这一块。汉兰达能在市场上获得高销量也是由于其均衡的产品力以及出色可靠性,总体上没有什么硬伤,且品牌影响力足够强大。但新款车型在设计上的这种颠覆性变化,似乎打破了这种平衡,这是否会成为它的破绽,让对手们找到突破口超越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