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底气”终于来了,央视“官宣”大批武器,一个更比一个强

2020年11月02日 00:05:05
分享到:
来源:

在如今的大国争端中,究竟什么才是一个国家强硬的底气?可能是经济的发展,也可能是人民的幸福程度,但是如果要拼硬实力的话,恐怕还是各式强悍的高科技装备来得痛快。这也正是现如今大国都在竭力发展自身军事硬实力最重要的原因。

“中国底气”终于来了,央视突然“官宣”

在这个方面,“中国底气”是绝对不能缺席的,所以最近央视突然公开了一场有关反蜂群无人机的作战演习,在这个无人机风潮刮得很大的时候,这样的一场演习显然充满了意义与价值。

从央视公开的画面中来看,本次演习主要采用了信息压制与火力打击协同作战的方式,这在战术上被称为“信火一体”,也就是说在信息和火力压制的前提下,采用分批次分梯队的有组织进攻。而在这次演习中所曝光出的大批强悍高科技武器,更是吸足了大家的目光。

首先就是小型相控阵雷达的亮相,它可以让周围15公里范围内的所有无人机无所遁形,并且将位置信息曝光出来,这样的功能对于敌方无人机群来说几乎是致命的。而接下来的任务就可以交给高射炮,对无人机进行定点打击。

另外还有无人机干扰枪的初选,每个防空小队的干扰车上都会搭载一个携带无人机干扰枪的士兵,这不仅能够有效防止对手对己方的干扰,同时还能够干扰对方的无人机,在双方均使用无人机蜂群系统的前提下,该作战方案必然可以起到奇效。

大批强悍高科技武器现身,这就是“底气”

外界军事专家认为,我国的无人机在国际范围内已经处于极先进的水准,而且凭借着可以进行火箭弹远距离投射的能力,甚至可以对航母塔台进行“自杀式攻击”,虽然不至于直接摧毁航母,但是在数量足够多的情况下,让一艘航母失去战斗力还是有很大可能的。

这样的强悍高科技武器正是我们如今拥有的“底气”,毕竟一件件先进武器的出现,背后的意义都远不止于武器本身,还有无数优秀的科研人才、技术人才以及雄厚经济实力的支持,这些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同时,这些成果也证实了我国武器装备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成熟期,必然能够让整个世界见识到我们真正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