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保值率发布,自主品牌占6席,荣威3款车型上榜

2020年11月02日 00:58: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在近日发布了9月新能源保值率报告。从9月的保值率报告来看,排名前三的选手和8月保持一致,依然是特斯拉Model X、Model S和宝马X1 PHEV,特别是特斯拉旗下两款车型已经成为保值率杀手,连续多月占据冠亚军位置;而4-10名除了宝马i3之外均是自主品牌的车型,不过保值率均没有超过40%。

另外,从这份榜单中也能看出,上汽荣威品牌的新能源车型的保值率都有不错的表现,此次在榜单中占到3席。具体9月份各新能源车型的保值率如何,下面一起来看。

特斯拉Model X 75D一直有着过人的保值率,三年的保值率达到67.5%。特斯拉Model X拥有非常前卫的设计,“鹰翼门”展现出极高的科技感。同时,它的百公里加速也十分惊人,高性能版2.9秒即可完成百公里加速,其最高续航里程也达到了575km。另外,它还拥有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并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特斯拉Model X已经上市,NEDC续航里程方面则提升了30-50km。

位列第二的是特斯拉Model S,它是被最早引入国内销售的特斯拉车型,超高的续航里程、夸张的动力性能和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俘获了不少国内的消费者。而根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S Plaid已经开启预订,该车的起售价为117.49万元。在性能方面,这款新车采用四轮驱动,最大功率达到惊人的110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2.1秒,并打破特斯拉量产车型最快纪录。据悉,该车最快将于2021年底在中国市场交付。

宝马X1 PHEV的保值率表现也值得称赞,其9月的保值率为53.4%,目前排名第三。宝马X1 PHEV在续航方面能够达到了110km,在同级别处于领先地位。并且该车还拥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和宽敞的乘坐空间,收获众多消费者好评。

比亚迪唐DM在9月的保值率已经下降至38.9%,但仍然位列第四。比亚迪唐DM拥有4.3秒的百公里加速和100km的最高纯电续航,吸引众多消费者关注。同时,“龙脸”的外形设计、可旋转的12.8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22英寸轮圈和Brembo制动卡钳等配置在同级别中也属唯一。

荣威eRX5在9月的保值率为38%,位列第五名。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SUV,其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50km,而且在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也能达到60km。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5L,用车成本相当低。而在9月23日,使用全新设计和全新狮标,并且续航里程也提升至70km的荣威RX5 ePLUS正式上市,其补贴后的售价为15.28万-16.28万元。

荣威ei6 PHEV作为上汽荣威旗下的一款插电混动车型,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1.5L,在用车成本方面较低。并且,该车的最大综合续驶里程可达705km,其2019款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1km,纯电状态下基本上就能够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的需求。

得益于较高的保有量,比亚迪秦PHEV在9月的保值率也达到了34.9%,但相比前几月,保值率有所下降。比亚迪秦PHEV拥有80km的纯电续航、5.9秒即可完成百公里加速以及1.5L的百公里油耗等优点。另外,较为实惠的定价和专属新能源牌照加持,因此比亚迪秦PHEV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有一定的保证。

作为宝马旗下的纯电动SUV,宝马i3也一直是新能源保值率排行榜中的常客,其9月保值率达到33.2%。目前在售的宝马i3是快充畅行版车型,其NEDC续航里程为340km,价格相比快充版车型的官方售价下降了3.4万元,并且还能享受一年免费公共充电服务。

虽然荣威e950已经停产,但其在公商务用车和中高端私人用车市场拥有不错的口碑。荣威e950上汽首款搭载“蓝芯”和“绿芯”双技术品牌的战略车型,拥有1.7L百公里油耗、600km综合续驶里程,同时也成为中国首款新能源中级轿车。

广汽传祺GE3首次进入新能源保值率排行榜,三年保值率为29.3%。该车是广汽新能源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其补贴后的售价为12.98万-15.58万元,续航里程为410km。此外,它还首次搭载广汽与腾讯合作的全新车联AI系统,使整车更加智能化。

从9月新能源保值率情况来看,除了特斯拉旗下两款车型的保值率比较稳定以外,其它几款车型的保值率均有所下降,并且保值率均没有超过40%。另外,插电混动车型占到6席超过纯电动车型,不过随着纯电动车型的数量越来越多,会很快打破这种局面。最后想问大家的是,在买新能源车时,你会考虑保值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