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北欧风格定义运动,体验沃尔沃S60 R-Design

2020年11月02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R-Design,不少人可能会感到陌生。它代表沃尔沃旗下运动版车型,通过增加外观内饰运动套件以及对动力、转向、底盘等进行优化,以增强整车操控体验。定位类似于宝马M运动套装车型。但不同的是,来自瑞典的沃尔沃对运动有着独到见解,巧妙将运动基因融入北欧豪华风格。

外观小结:在外观方面R-Design版本与普通版本差别不大,几个细节处的点缀将运动氛围营造得恰到好处。另外,原汁原味的标准轴距再加上类似于后驱车的完美比例,使得这辆S60在优雅中透露出一丝运动性能。

内饰小结:简约环保的内饰向来是沃尔沃最能打动人的地方,这台R-Design版本的S60同样如此,铭刻在头枕上的R-Design标志、座椅缝线处的瑞典国旗都凸显着这个北欧品牌的完美精致。包裹感极强的座椅,让你随时体验酣畅淋漓的驾驶乐趣。

城市驾驶十分安逸,良好的隔应降噪水平,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齿比绵密,日常驾驶存在感很低。刹车油门踏板和转向系统表现中规中矩,属于简单好开的范畴。唯一和普通B级车有区别的只有偏运动取向的悬架调校,韧中带硬,支撑性良好。

在切换模式的那一刻,发动机转速表由2000rpm以下径直奔向3000rpm。此时涡轮将进气压力增大,发动机随时准备爆发最大扭矩。继续深踩油门,变速箱立即连降数挡,推背感由座椅传递至驾驶者,6.5s的加速成绩果然名不虚传。

操控小结:T5发动机350N·m的最大扭矩在同级竞品中相当亮眼,在实际驾驶中的动力响应非常直接,加速超车毫不费力。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迅捷,绵密的齿比又带来不错的换挡平顺性。复合材料制成的叶片弹簧代替传统的螺旋弹簧,在减轻重量的同时更使得悬架整体更具韧性。

写在最后:我们回到标题,北欧风格如何定义运动呢?沃尔沃已经给了我们答案,不张扬不浮夸,以不变应万变,遵循北欧式的简约。作为一台豪华B级车,在沉稳低调中凸显运动风格是相当难拿捏的事情。S60在这方面似乎取得了不错的平衡,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台车在营造运动基因的同时依然能照顾到日常乘坐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