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肩主流一线豪华 红旗是如何实现的?

2020年11月02日 08:31:03
分享到:
来源:

十月即将结束,在“金九银十”的背景下,很多车企都在努力扭转疫情所带来的颓势,然而,一汽红旗却以远超于市场预期的逆势增长领跑全场。

说到红旗品牌,除了情怀之外,作为高端品牌的领导者,一汽红旗强势地敲开了合资品牌长期霸占的高端市场,比肩一线主流豪华品牌,如此魄力红旗品牌的底气来自哪里?

信心源于优秀的产品

自2018年1月8日,一汽红旗发布品牌战略以来,一汽红旗就开始展露锋芒。2019年红旗品牌首次实现销量突破十万辆,超额完成阶段销量目标。今年,尽管受到疫情夹击,红旗品牌依旧稳定输出,9月单月销量突破两万辆,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了13万辆,同比增长104.4%。

抢眼的销量表现背后离不开优秀的产品力。作为共和国之子,红旗品牌一直以来都保持着领先同级别产品的高品质水准。

红旗HS5为例,根据车质网以往关于红旗HS5的新车商品性评价测试,我们对红旗HS5在车身工艺、漆膜水平、外部功能、内饰工艺、内部功能、车内空气质量、振动噪音、发动机舱这八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精细化测试。综合测试结果显示,红旗HS5的整体表现超出预期,其商品性品质测试方面领先同级别车型;其中漆膜厚度水平、内饰用料、车内空气质量、噪音控制以及发动机震动过滤等方面的水平均表现不俗,整体产品品质令人满意,达到了国产豪华SUV的最高水准。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红旗HS5的品质表现同样值得认可。根据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红旗HS5的投诉销量比数值仅为万分之4.8,远低于2019年全年万分之23.6的乘用车市场均值,足以说明红旗极高的用户口碑。

红旗HS5在商品性和用户口碑上的优异表现,得益于红旗品牌强大的技术支撑。

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红旗品牌处于业内数一数二的水平,是国内首家进行汽油发动机正向开发且迄今产品谱系最完善的企业。历经了三代发动机的更迭,从初代的PFI到第二代的增压发动机一路发展成今天的直喷增压发动机。

不仅如此,红旗品牌自主研发的V12发动机还填补了国内V型发动机的制造空白。V12发动机对加工精度要求极其高。特别是凸轮轴孔,其长度为750mm,而同轴度要求却只有0.03mm,这样的精度相当于成年人头发丝的1/3。

针对V型发动机加工精度上的要求,红旗品牌创新地采用了导向镗铰技术,并开发宏程序将其分步编程、分步动作转化成集成化、自动化的指令,在保证了精度的同时,还增加了广度,可以适配其他产品加工,扩大加工范围。

与发动机相匹配,在变速器方面,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量产的自主高端双离合变速器DCT400,以其出色的表现填补了中国一汽在大扭矩自动变速器领域的空白,并于今年6月量产下线。首次搭载在红旗H9和红旗HS7车型上,增强了全行业在动力方面的研发信心。

核心技术上的绝对实力是红旗产品敢为人先、比肩一线豪华品牌的底气。而红旗产品之所以深受消费者信任和喜爱,离不开红旗品牌在品质上的极致追求,而这份品质背后是红旗对每一个生产环节上的精益求精。

领先行业的智慧工厂

红旗品牌始终保持着精益生产的哲学态度,为了让产品品质达到极致,红旗新工厂将高水平的数字化设备引入生产。

作为国内首个“全无人配送”的总装车间,红旗的总装车间有近200台各种型号的AGV导航车,这些装有红旗车各种类型配件的AGV导航车会沿着地面上33条灰色磁条,按程序设定轨迹行走,成为车间内最忙碌的“搬运工”。

不仅如此,全线AGV自动物流系统采取RFID自动识别技术,可自动识别物料配送位置、前方行人,同时进行减速或避让,从零部件到整车,AGV自动物流系统将汽车装配的各个环节所需物料精准配送,节省了大量人力。

此外,红旗总装工厂还拥有国内最大型的工业机器人。这个被外界戏称为“大黄鸭”的大型机器人,外貌相当威武,臂展达4.2米,最大负载1.7吨,利用“身材”优势,“大黄鸭”将从涂装车间运送来的车身快、准、稳地转运到一次内饰线T0工位上。安装在手臂上的视觉导引系统,使得“大黄鸭”可以精确抓取车身,最大程度保证车身表面不被刮伤。

除了生产之外,为了推动生产方式的绿色革命,红旗新工厂在建设规划过程中,一直秉持着打造绿色环保、柔性定制的高效智能工厂的理念,通过实现生产过程透明可视以及人机协同,从而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实现绿色节能。

在节能绿色技术应用方面,红旗新工厂创新应用了“会读生产计划”的能量管控系统,系统根据每天的生产计划,实现工位照明、空调、烘干炉、空压机的定时开启和关闭,有效节约工业水、电能、天然气、热能,压缩空气消耗,开启了全新车间能源管理模式。

从产品实力、高品质生产再到绿色革命,红旗品牌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用创新和探索走出了专属红旗品牌的发展道路。

一汽红旗,名字上就赋予了这个品牌独一无二的使命。站在强大产品力的肩膀上,行业迎来了红旗飘飘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红旗品牌还会不断探索创新,建立属于中国高端品牌的工业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