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丹阳市推动保险业赋能汽车后市场;10年20款全新产品 红旗新产品规划曝光;北京大兴机场航站楼前采取限时停车管理

2020年11月02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

一周热点:

丹阳市推动保险业赋能汽车“后市场”

麦格纳的流媒体后视镜将于2022年问世

CVT油管/大灯存患 部分QX60/Q70L被召回

销售利润降28% 保时捷公布前三季度财报

福瑞泰克:2021年预计售40万套ADAS系统

后市场资讯

消杀企业在“脆弱”的市场,靠什么站稳脚跟?

@只懂车:随着新冠疫情蔓延至全球,消毒用品迎来了近乎脱销的“高光”时刻,一夜之间引来各路资本竞逐,企业纷纷跨界转产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用品。天眼查信息显示,2020年就有1121家经营范围含“消毒产品”的企业成立。在此次疫情助推之下,我国消毒剂产业的增长率显著提升,初步估计全年消毒剂产值预计突破115亿元。但从当下这种“脆弱”的市场饱和看来,很难指望这场疫情能让消毒用品行业未来持续向好,企业必须拥有自己的创新产品和专利技术,才能在这种大环境下站立脚跟,如绿能量持续创造方便人们杀菌消毒的创新产品净味盾牌、除菌卡等,不管是防疫还是日常生活都能起到很好的杀菌消毒作用,所以企业只有不断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产品才能走得更远。

麦格纳的流媒体后视镜将于2022年问世

@盖世汽车:日前,知名出行科技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通过一份文件对外宣称,公司旗下的集成流媒体后视镜技术——CLEARVIEW将于2022年正式量产化进入市场。CLEARVIEW内后视镜的特点是无框设计,并且能够在传统的后视镜和视频显示器之间进行电子切换。视频显示器有可定制的视野范围,可以同时显示多达三个摄像头(两个位于车外后视镜上的摄像头与车辆后部的摄像头)的视图。如同当使用传统的内后视镜时,尤其当乘客、货箱和/或拖车限制了司机的视野时,这项新技术的应用将解决这一困扰。该系统还具有电容式触控界面,可将汽车制造商或汽车标识显示在内。

丹阳市推动保险业赋能汽车“后市场”

@新华网:日前,丹阳市人民政府和镇江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合作签约仪式,推动保险业赋能汽配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官方表示,此次合作通过搭建政企合作平台,将进一步优化汽车后市场的生态,推动丹阳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车险综合改革平稳落地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与此同时,保险业与汽配、维修行业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合作各方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共同建设“质优价廉”的保险认证配件示范区,努力在丹阳培育形成一套保险认证配件的标准

厂商动态

CVT油管/大灯存患 部分QX60/Q70L被召回

@和讯汽车:日前,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X60、Q70L汽车。自2020年11月10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3月5日至2019年7月1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X60车辆,共计939辆,召回原因是CVT油管装反端情况下车辆行驶中CVT油液有可能飞溅到排气歧管上,有起火的风险,以及大灯灯光参数可能不满足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10年20款全新产品 红旗新产品规划曝光

@搜狐汽车:10月30日,红旗品牌正式公布了未来10年内的产品规划,红旗将构建L、S、H、Q四大系列产品,并开始智能化和电动化转型,后续混动、插电式混动等产品将陆续投产,其中红旗H6、新一代红旗H5红旗HS9、红旗HS6、红旗HS3、红旗L3、红旗L1、红旗LS7、红旗LS3、红旗LQ7、红旗S5、红旗MPV等产品均在规划当中,截止2030年,红旗品牌旗下产品将达到30款。除了产品规划之外,红旗也将在动力总成方面继续深入研发,打造出包括电动机(涵盖80-250kW)、混合动力(1.5L-2.0L)、传统燃油动力(1.0L-6.0L)和电池(52.5-100kWh)在内的全部动力系统总成。

销售利润降28% 保时捷公布前三季度财报

@财经网:日前,保时捷官方发布最新的财报情况,2020年前三季度其销售利润达到20亿欧元,折合156.31亿人民币;营业收入为194亿欧元,实现10.4%的销售回报率,但销售利润相比2019年同期下降28%。取得以上业绩,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Lutz Meschke)对财务表现表示满意,他说:“不断优化的流程是保时捷品牌不可或缺的基因,而我们也正得益于此。”具体来看,2020年1-9月,保时捷全球交付新车量191547台,同比降低5%。其中中国仍然是保时捷在全球的最大单一销售市场,前三季度累计交付62823辆,约占全球交付量的三分之一,已基本恢复正常。

智能网联

颠覆产业?华为发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HI

@汽车之家:日前,在宣布旗下旗舰手机华为Mate40系列正式上市后,华为发布了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HI。该品牌包含计算与通讯架构,5大智能系统(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服务),以及包括激光雷达、ARHUD在内的30个以上的智能化部件。在发布会现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HI的使命就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汽车。面对前一段时间社会各界对于“华为是否会造车”的猜想,王军也进行了正面回应。他表示,华为不造车,但会帮助企业造好车。

福瑞泰克:2021年预计售40万套ADAS系统

@爱卡汽车:10月30日,福瑞泰克(Freetech)与蓝城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于2021年3月起,在杭州运河亚运公园落地L4无人驾驶小巴常态化运营,并拟进一步拓展包括商业街区、特色景区、未来住宅社区等在内的自动驾驶需求客户。据福瑞泰克介绍,在2020年已签下来自中国多家汽车集团的商用车、乘用车共计20余款定点车型,今年截止至9月底福瑞泰克前装ADAS系统已累计销售超过5万套,预计2021年将达到40万套。数据显示,在智能驾驶前装(标配)搭载率方面,今年9月,ADAS(L0-L2级)搭载上险量为71.94万辆,同比上年同期增长68.93%;当月前装标配搭载率为37.52%,同比上年增加超过12个百分点。随着下半年车市进一步回暖,新车上市速度加快,三季度ADAS搭载率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拐点,全年新车ADAS搭载率有望突破50%。

行业政策

北京大兴机场航站楼前采取限时停车管理

@华商网:日前,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前道路采取限时停车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为保障大兴机场航站楼前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方便旅客抵离大兴机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自2020年11月2日起,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前道路采取限时停车交通管理措施。

宁吉喆:推动汽车等向使用管理转变

@人民网: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表示,“十四五”时期将按照《建议》的要求,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健全工资合理增长机制,着力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完善按要素分配政策制度,增加中低收入群体的要素收入;完善再分配机制,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和精准性;发挥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发展慈善事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