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凯捷:好就是贵?这个观点我不认同

2020年11月02日 08:33:02
分享到:
来源:

万众期盼的iPhone12,终于在前些日子横空出世了。

然而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新机发布仅一周时间,iPhone12的渠道价格就回归了理性,实际销售情况和热度于众人预想的大相径庭。据了解,目前的iPhone12已全线跌破了发行价,官网6799元的机器目前最低不到6500元就能入手。

之所以iPhone12会遭遇热度骤降,排除苹果自身的原因之外,很大一部分源自华为Mate系列给出的压力。对于很多用户而言,苹果的品牌溢价能力已经大不如前。相比之下,大家更愿意着眼于产品的综合素质。这也是为什么华为Mate40能够后来居上的原因。

由此其实不难看出,伴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大部分人的消费观念也愈发成熟。不仅像手机类电子产品,大件商品更是如此。就比如汽车产品,人们也越来越重视本土务实品牌。举个例子,五菱宏光MINI EV在9月单月销量突破了2万辆,单日销量最高突破1200台。

如果你觉得五菱宏光MINI EV是现象级产品,没关系。不妨看看即将上市的五菱凯捷?它作为一款仍未上市的车型,热度就始终居高不下,上市前订单量就已突破了2万辆。今天我就带你看看,这台指导价只需要 8.58万-11.68 万的五菱凯捷,到底有什么魅力?

质感突出,品质高于同级

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于各级别车型的品质要求都在不断提高,就连一些价格相对较低的车型,大家反倒更在意它的品质感,这是大家可见的趋势。所以,五菱也深谙这一道理,决心将凯捷这款主打家用的产品先拔高品质。

所谓品质,当然提升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设计层面,是凯捷提升最显而易见的地方。单从车头悬挂的“银标”其实就可见一斑,这足以代表五菱品牌向上的决心。就产品设计层面,也的确很明显,凯捷相比此前的五菱产品在风格上实现了较大的跨越。全新的“翼动美学”设计语言使得整车看起来更精致、精细,一改多数人对五菱产品略显“粗糙”的印象。 横向多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同时也没有为了所谓的“高级”过度使用镀铬,搭配上中心光影效果极佳的银标LOGO,一切拿捏得恰到好处。

此外,分体式的大灯也是我 比较喜欢的设计之一。 上方修长的LED日间行车灯配上下方的四透镜矩阵式大灯,看起来冲击力很强。 来到侧面,凯捷虽然是典型的MPV造型,但是亮黑样式的B/C/D柱,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 值得一说的是,五菱为了凯捷的品质感,在车漆上也下足了功夫。 涂层多达6层,还添加了高反射性的闪光材料,使得整车的质感看起来又上了一个台阶。

当然,除了设计层面的精致,凯捷的车内也不忘提升品质。打开车门,整个内饰以简约、简洁为基调,中控台平直的线条显得极其干练,辅以适当的钢琴黑烤漆饰板,看起来质感不错。但最为关键的是,无论你看整个面还是看具体某个点,凯捷的内饰做工都很对得起这个价位。虽谈不上奢华,但绝对不廉价。

尤其是在配上这块很有设计感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科技感也营造到位了。值得一说的是,这块大屏是凯捷的全系标配!这种做法在同级并不算多见,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品质感和高级感,凯捷还配备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两幅式平底运动方向盘、360°全景影像、ADAS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防碰撞预警、安全距离警报),对于一台10万级的家用车来,凯捷无论是设计、做工、配置都无疑展现出了越级的水准。

实用为先,空间灵活多变

品质固然重要,但对于像凯捷这类定位非常精准的家用车而言,够不够用、好不好用也是消费者无法忽视的一环。从尺寸上来看,凯捷的长宽高为4875/1880/1700mm,轴距达到了2800mm,尺寸甚至有点直逼高一级的奥德赛。那么实用性呢?

首先需要跟大家说明的是,虽然凯捷是台2+2+2布局的三排六座MPV,但五菱给它的的定义却是“大四座家用车”。这是因为五菱在推出凯捷之前做过了全面调研,得出的结论是:大多数家用车95%的使用场景下都是1-4人,所以凯捷就把重心关注在了前两排。至于第三排嘛,能应对不时之需即可。

所以,尤其是第二排,凯捷做得非常用心。不仅设置成了两个独立座椅,而且还配备了磁浮式四向滑轨,不仅可以前后调节,还可以横向移动。换句话说,不仅可以同时向外留出过道,还可以同时向内,互相照顾。

不仅如此,如果你在长途乘坐第二排时感到疲惫,这台凯捷的第二排座椅还配有长达290mm的腿托。当你将腿托打开后,同时放倒座椅靠背,就可以轻松惬意的躺着,舒适度不次于头等舱。当然,如果你还觉得不够舒服,凯捷还能继续扩展。当你把第一排的头枕全部摘掉后,将前两排座椅全部调整好间距,最后全部放倒。这时的你就将得到一张平整舒适的车内大床,美滋滋。

最后看一眼第三排吧,虽然五菱并没有将它设想为高频使用,但依然照顾到位了。比如说后排的出风口、USB接口、头部气帘、储物格,短途应付一下绝对也够了。而且即使在三排座椅全部得以利用的情况下,凯捷的后备箱还拥有一定的装载能力,这让人很吃惊。当然,日常不用的时候,它就是个容积可达1500升以上的超大后备箱。所以就整体来看,五菱这次又彻底吃透了这类车型消费者的痛点,真正做到了实用性、舒适性两全。

结语: 通过仔细的分析和解读,我们不难看出。虽然凯捷只是一款10万级的大四座家用车,但五菱凯捷用丰富的配置、精致的设计、出色的舒适性、灵活的空间等优势再一次像所有人证明了:五菱造车,就是想消费者之所想。真正做到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在这样的理念加持下,凯捷未上市即走红,上市即成爆款的现象其实也就很好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