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依然强悍,这台硬派SUV正式换代,为何在国内却被遗忘了?

2020年11月02日 09:06:02
分享到:
来源:

说到五十铃,相信不少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这牌子的大卡车、轻型卡车以及皮卡,其实除此之外他们在国内还有SUV产品,那就是mu-X牧游侠。不知不觉该车上市至今已经五年时间了,虽然作为一款20万区间,具备不错越野能力的硬派SUV,但是在路上的能见度依然是很低。

就是这么一款被国人忽略的日系硬派SUV,最近就已经换代了。 10月28日,五十铃官方在泰国发布了新一代mu-X,选择在泰国首发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它在该地区受到了“重视”,销量自然也不差,所以新车将率先登陆泰国和“土澳”地区。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五十铃mu-X外观用上了全新设计风格,前脸LED大灯造型更加犀利,内涵镰刀状日间行车灯,搭配硕大bulingbuling的镀铬进气格栅,相比老款车型霸气了不少。颜值如何,就真的见仁见智了。

新车侧面并没有过的时髦元素,车身线条相对较为平直简约,整体还是熟悉的味道,毕竟这是一台硬派SUV。而老款车型最具特色的隐藏D柱设计并没保留下来,新车只是采用了常规的D柱设计。

相比简约平庸的车身侧面,层次感丰富的尾部则与前脸呼应上了,全新尾灯组造型同样犀利,而且还配备了LED灯带。此外,新车尾部的品牌标识也格外显眼,采用大字体,并布置在尾门中央的位置,这相比老款车型有更高的辨识度。

全新mu-X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870/1875mm,轴距达到2855mm,三维数据相比老款车型只是小幅度提升,但新车继续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尽管悬挂规格与老款并无明显变化,依旧是前螺旋弹簧双叉臂独立悬挂+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但官方宣称已经针对后五连杆悬架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得车辆在行驶时拥有更好的稳定性。

全新mu-X的内饰并没让人有啥惊艳的感觉,设计方面也相对比较“务实”,没有太多时髦的设计,也不会显得落后,依然是采用了机械指针仪表,配有9英寸中控显示屏,关键是可以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中控控制区域则采用钢琴键式物理按键,机械手刹也被电子手刹所取代。另外,新车还将标配六安全气囊、盲点检测以及自动刹车等一系列安全配置。

在座椅布局方面,全新mu-X将继续提供七座布局,采用2+3+2的布局,同时得益于轴距的增加,相信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乘坐舒适性也会得到提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车B柱内侧和A柱一样,还配备了拉手,以方面上下车,作为一款离地间隙较高的SUV,这个设计可以说是相当贴心。

动力方面,新车在泰国市场上将提供两款柴油发动机,其中包括了1.9T柴油发动机,可输出150马力/360牛·米,以及3.0T柴油发动机,可输出190马力/450牛·米,虽然与咱们国内老款车型使用的动力单元一样,但马力输出功率略低,而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四驱系统在3.0T车型才有配备。

虽然国内的SUV市场十分膨胀,但是mu-X这样的硬派SUV并不是大部分人说需求的,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硬派SUV产品,眼看四驱车型卖20多万并不过分,但是依然有不少人会说:还不如买H9……所以说到底还是国情问题。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