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误入单行道怎样做既不扣分也不罚款!

2020年11月02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

现如今,由于汽车数量不断增多,给道路上的交通带来很大压力,所以现在的道路交通交规也是越来越严格了!所以说在大家买了车子之后,开车上路都必须要遵守交通交规,不然的话那将面临的就是扣分及罚款了呢!

开车上路的时候免不了会出现一些意外,比如说开车时不小心误入了单行道或者有逆行的话,很有可能会被扣三分以及罚款200元,那么,如果开车误入单行道之后该怎么办?有什么补救的方法可以避免被扣分?

单行道主要作用是用来指引汽车在这条路上行驶的时候,只能朝一个方向开车。单行道一般都是设立在较窄的道路上,如果车主在单行道有出行逆行,势必会造成道路堵塞现象,一旦被交警查到必将面临扣分及罚款。

单行道上的监控多半都是在路段的中间,当我们误入单行道时,切记不要再继续往前行驶了,应该选择在不影响他人车辆行驶的时候,尽可能找到合适的位置倒车调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要避免被监控拍到,不被监控拍到就不会被判定违章, 既不扣分也不罚款!需要注意的是,在倒车的过程中,要根据附近的指示车牌进行行驶,否则一旦出现交通意外,那就需要车主自己负责任了呢!

如果你已经驶入了单行道很长一段距离以后才发现自己误入了,那就需要要小心行车了,因为这条道路里面的车辆都是与你相对行驶的,难保不出现意外,一切还是以咱们的人身安全为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