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者摊牌!11.37万元起售的吉利星瑞打动你了吗?

2020年11月02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1日,继吉利ICON、豪越之后,吉利汽车迎来了今年的第三款全新车型——吉利星瑞,厂商指导售价为11.37万-14.97万元。同时,在发布会现场,官方还公布了超级增值礼遇、超级充值礼遇以及超级保值礼遇等。

事实上,新车早在预售之前就得到了圈内人的高度关注。究其原因,离不开它那傲慢的宣言——“家轿颠覆者”。何为颠覆?顾名思义,颠覆是一个把“传统认知”全面刷新的过程。那么在吉利星瑞身上,我们又能看到怎样的颠覆呢?

相比颜值,身材更值得关注

新车基于4.0 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外观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水波涟漪式中网也有了新的诠释,其内部由树状装饰条组成,中间的LOGO变为了黑色,配合两侧三段式的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颇为出色。

一道粗壮的银色装饰条依附在车尾之处,并融入两侧尾灯内部,配合平直的线条设计,看起来层次感十足。而“GEELY”和“PREFACE”的字样,则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辨识度。此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将进一步加强该车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虽然是一款紧凑型轿车,但宽度却比中型轿车凯美瑞(车宽1840毫米)宽了不少,甚至比宝马5系还要出色。

诸多越级配置加持

进入到车内,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时空交叠座舱”造型设计,整体线条十分简洁,而12.3英寸液晶仪表、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大屏给车内增添了不少科技气息。

CMA超级母体架构赋予了产品高速发达的神经网络,让吉利星瑞可以像电脑或是手机那样可以进行远程升级,不只是车机的软件功能,它还可以像现在的电动车一样对车辆的ECU行车电脑、驾驶辅助系统等等方面进行迭代升级,让整车OTA不再是纯电车的专属。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香氛系统、BOSE音响、抑菌方向盘、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上帝之眼540度透明地盘系统、座椅记忆、老板键等诸多越级配置,满足国人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星瑞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背靠CMA,手持性价比

放眼现在的A级轿车市场,可以说是日系和德系合资品牌的天下,畅销车型也一直由双方占领,像是轩逸、卡罗拉、朗逸等,在刚刚过去的9月,自主紧凑型轿车只有吉利帝豪(第9)和长安逸动(第15)进入了榜单之中。

星瑞的到来对于自主品牌产品来说冲击显然并不大,二者在终端售价上有着较大的差距,其真正的对手是朗逸、卡罗拉等这些合资强者。据了解,星瑞基于CMA架构打造,配合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这也让其拥有了一些豪华基因。与此同时,该车还配备了BOSE音响、自动泊车、全景天幕等诸多越级配置,在性价比方面要突出一些。此外,在国内消费者最乎的尺寸方面,能与中型轿车相媲美的星瑞,在这方面无疑又是加分的项目。但需要注意的是,星瑞作为一辆自主品牌的产品,其背后的品牌力始终无法与那些合资强者们相抗衡,这或许成为今后销量的一大难题。

编辑总结:可以看到,星瑞在车身尺寸、配置、动力等多方面表现出色,正如吉利官方所说的那样,这款车的确颠覆了我们对紧凑型轿车的传统认知,但依靠性价比它真的能闯出一片天吗?恐怕只能交给市场来检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