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凯捷/星瑞等,11月要上市的重磅新车真不少!

2020年11月02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金九银十”没有往年那么红火,10月上市的车很多但重磅的并不多,比较受关注的有第七代伊兰特、MG领航、奇瑞瑞虎8 PLUS等。相比之下,目前有消息称将于11月上市的重磅新车好像更多一些,比如吉利星瑞、五菱凯捷、高尔夫、途观X等,一起来看看。

吉利星瑞

上市时间:11月1日

星瑞是吉利旗下全新A级运动家轿,但尺寸比领克03、速腾以及名图都大,已经算是一款准B级车。新车基于“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溜背式的造型以及细节熏黑处理,让他显得越发年轻和动感。动力搭载的是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点评:虽然在尺寸和定位上略低于之前的博瑞车型,不过无论是用料水平、安全配置以及动力总成,基于CMA架构的星瑞都表现出了更强的产品力。此前上市的星瑞限量款的售价为13.77万元,而未来商品车的价格有望进一步降低,15万以内的上路价格就非常厚道了。

上汽通用五菱凯捷

上市时间:11月1日

凯捷是一款完全面向家用市场的MPV,低矮修长的体型,犀利的车头、分体式大灯、以及悬浮式车顶等元素,都彰显着其与五菱以往“面包车”不同的一面。凯捷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690/(mm),轴距2800mm。别看它看着不大,车身长度以及轴距这些关键数据已经和本田奥德赛相差不大。凯捷采用MPV常见的2+2+2的布局,同时其第二排支持磁浮式四向滑轨,第三排座椅可以像奥德赛那样完全收纳到后备箱底部,组合灵活。

新车点评:作为一款全球化的旗舰车型,凯捷的强势之处在于大尺寸带来的大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其实用性毋庸置疑,同时相比于吉利嘉际、宋MAX、传祺M6这些竞品而言,它在价格方面势必也会更低,这也造就了其极高的性价比。

 ●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

上市时间:11月7日

第八代大众高尔夫确实更年轻好看,扁平化的前脸配合贯穿式LED头灯,精致前卫,又不会显得花哨,简直“长”在了年轻人审美上。不过国产版先期只提供1.4T版本,1.5T版本预计得等到高尔夫8.5,跟Jetta(速腾)一样,一如既往的慢节奏。

新车点评: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即使紧凑车市场选择很多,高尔夫仍旧是他期待已久的一款车。与高尔夫一同到来的,还有其R-line车型和黑武士定制版,满足各种消费者的选车需求。

上汽大众途观X

上市时间:或11月上市

途观X的的长宽高分别为4764/1859/1628mm,轴距为2791mm。你会发现,除了轴距与现款途观L保持一致外,其他尺寸都发生变化,更低矮,长宽尺寸也变大了。这种变化,是其轿跑的定位使然,更低趴宽大,看上去才更像一台跑车。

新车点评:对大众来说,途观X好看还是不好看并不重要,与途观L这种差异化,核心诉求在于进一步扩展大众SUV序列的受众群体,进店看车的个人或家庭都能从琳琅满足的“套娃”军团中找到自己的最爱。

一汽奥迪A3L

上市时间:或广州车展

国产的奥迪A3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不仅轴距加长,尾标也由“A3”改为“A3L”。长宽高分别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达到2680mm,相比老款车型在轴距方面加长了51mm。动力方面,奥迪A3L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千瓦),或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点评:现款三厢版的A3起售价格为19.92万元,预计全新A3L将会有小幅上涨,可能在21万左右,届时新车将竞争奔驰A级长轴版、宝马1系等车型。

 ●欧拉好猫

上市时间:11月17日

继黑猫和白猫之后,定位更高一些的欧拉好猫也来了。新车依然是看起来有点“Q萌”感,集成在尾窗周边,点亮后才能看到的隐藏式尾灯,颇为新颖。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43马力的驱动电机,配总容量66.1kWh的锂电池组,高配的纯电续航里程能达到500km。

新车点评:作为一款小巧的小型纯电动SUV车型,欧拉好猫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以及续航里程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发挥。目前的预售价格是10.5-14.5万,不算便宜,黑猫和白猫顶配不到9万。在终端市场,最好卖的是最便宜的黑猫,其次是白猫,你们觉得这款好猫会如何?

 ●华晨宝马iX3

上市时间:广州车展

宝马iX3的定位跟宝马X3有些类似,都是比较典型的中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746mm/1891mm/1683mm,轴距为2864mm,与X3相比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新车搭载宝马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并在后桥安装了一台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百公里能耗为16.7kWh,这个数据基本是单电机纯电动汽车的极限。

新车点评:iX3并非纯电动车市场的试水产品,它会是宝马进军该市场的“排头兵”,后续还有多款i系列车型陆续上市,包括i4、iNEXT等车型。根据宝马计划,其将在2025年前推25款新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为此,宝马还完成了从i1到i9、iX1到iX9的商标注册。

●名爵5

上市时间:11月8日

名爵5的定位低于现款名爵6(指导价9.38-13.98万)。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80mm,轴距为2680mm,属于比较典型的家用轿车。动力部分有1.5L自吸、1.5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可选,而1.5L版本和1.5T版本明显有不同的内在“性格”表现,前者主打经济性和平顺性,价格也更便宜;后者主打运动属性,价格不可能比名爵6贵,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诉求。

新车点评:虽主打家用属性,但名爵5的设计却十分强调运动气质,细节上跟现款名爵6了有较为明显的差异。加上定位更低,其主销车型价格若控制在8万左右,对于追求性价比的年轻用户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