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掉头记12分罚200!这几点不注意小心踩雷

2020年11月02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

随便一个掉头,就被扣12分罚款,这种情况你有遇到过吗?

在云南高速上,一司机因驾驶中错过了收费站,为了方便便拉开了高速路中间的栏杆违法掉头到对向车道上,过程中还差点被追尾,酿成交通事故。

对此,交警最后对司机进行了记12分罚200的处罚!

高速上不可以掉头这个几乎已成了常识,但还是有车主抱有侥幸心理,以为能逃过一劫。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各位车主不要知法犯法,扣分罚款还算幸运的,丢失了性命后果才严重。

但面对复杂的城市道路,很多司机还是会对车辆掉头规则拿捏不准,为了避免罚款,小编给大家说说一些关于掉头的交规注意事项吧

禁止掉头的情况

01

禁止左转弯的路口

虽然只有禁止左转标志,但它同时具有“禁止左转、掉头”两种指示。从掉头的动作看,首先就要经历左转,因此禁左路口同样禁止掉头

02

左侧车道只有直行箭头

在有些路口,尽管没有明确标志指示车辆不能掉头,但如果车道上只标了直行箭头,这种情况不表明该车道只能直行 ,在这些路口同样不能掉头

03

交规中明确规定的情况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9条: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允许掉头但需注意的情况

01

一侧有虚线

左转车道停止线内己方一侧有虚线,就算左转信号灯是红色也可以掉头,不受灯控。但需注意:掉头车辆不享有优先通行权,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一旦发生事故将承担责任。

02

黄色网格线

黄色网格线表示禁止停车,但可以掉头。但是,如果不方便立刻掉头时,不能停在网格线内等待掉头,否则会按违停处罚。

03

人行横道

不是前面有人行道就不能掉头,具体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走。如果没有掉头标志的左转车道,绿化带紧接着人行横道线的,是可以掉头的,但是必须越过路口停止线和人行横道线一次掉头,不能直接在人行横道线上掉头!

温馨提示

不管哪种情况,掉头的车辆都要让行正常车辆,如果掉头车辆没有礼让正常行驶车辆,而发生了交通事故,掉头车辆是要负全责的。这些掉头注意事项,你都记住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