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强、配置高,吉利星瑞能否重新定义自主家轿?

2020年11月02日 11:28:04
分享到:
来源: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11月1日,吉利汽车宣布星瑞以11.37-14.97万元的指导价正式上市。新车基于“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而来,并配备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星瑞作为CMA架构下的首款轿车,吉利在星瑞上倾注了很多心血,也寄托了很多期许。实际感受下来,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紧凑型轿车,星瑞也是超预期的,甚至比一些合资车型更具有优势。2800mm的轴距、越级的配置、同级少有的2.0T动力,这些特点都很亮眼。那么,下面就让我们对于新车的产品力与竞争力进行一番解析。

根据价格及热度,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吉利星瑞 2.0TDI 旗舰型(14.97万元)

现代伊兰特 240TGDi TOP旗舰版(14.18万元)

上汽大众朗逸 280TSI DSG舒适版(14.69万元)

东风日产轩逸 1.6L TOP CVT奢享版(14.30万元)

▲星瑞

▲伊兰特

▲朗逸

▲轩逸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新车采用“科技吉利4.0”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盾型的前格栅包含直瀑式饰条,三段式脉冲日行灯配合两侧凌厉的大灯组,使新车的前脸拥有犀利的运动气息。

2.车头造型犀利,全LED大灯目光如炬,上方三段式日行灯很有特点,功能性配置已经不止于自动开启/关闭这么简单,前格栅造型仍旧能看出涟漪式的家族设计。

3.车尾部分,趋于平直的尾灯组与后备厢融为一体,中央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接,在拉宽尾部视觉的同时,层次感也得到了提升。

外观差评:整体外观造型相对稳重,对潮流年轻人吸引欠佳。

内饰好评:

1.内饰设计保留了一些Preface概念车的元素,整体风格比较简洁,虽然保留了不少实体按键,但是和内饰的整体设计融合的很到位,除了中控屏幕比较显眼,并没有其他出戏的地方。

2.星瑞的内饰采用了“时空交叠座舱”的设计语言,流动、简洁的线条呈现出设计的层次感。清新的游艇蓝与高级灰配色让人眼前一亮,中控台、座椅、门饰板、中央扶手箱等处均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覆,装配了兼具舒适及包裹性的头层牛皮座椅、BOSE音响和车载香氛等。

3.新车采用悬浮式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2.3英寸,在线导航、音乐、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等功能均可实现,并且已经非常成熟,易用性很高。尤其导航方面,通过简单的设置,高德地图可实现双屏联动。

差评:暂无

1.12.3寸全液晶仪表对于反光的控制不太理想。

颜值得分:外观—37分 内饰—39分 综合:38分(满分40分)

二、动力

吉利星越全系标配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40kW/190Ps的马力,300N·m的最大扭矩。匹配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涡轮增压所带来的扭矩提升以及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高效的特点,吉利星越在动力方面有着同级绝对的优势。同时,全系统一的高级别动力总成减少了选择恐惧的烦恼。

动力得分:25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作为一款主打品质的高性能家用车,也在方向盘后配备了换挡拨片,足以表明吉利 星瑞团队对自身动力系统及底盘调教的信心,“扮猪吃老虎”用在这里也并不为过。

2.星瑞中控屏下方仍然采用保留部分实体按键的设计,不盲目使用高级程度大屏幕。能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捷有效地进行空调、除霜等常用操作。

3.Nappa真皮的抗菌方向盘,3种味道的车载香氛,副驾驶老板键,四个车门都有的金属迎宾踏板,甚至还有隐藏的整车OTA(包含动力升级等越级配置,能够大幅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缺失配置:暂无

配置得分:25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7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95/1.03≈92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四款车平均售价)

头条说:运动、舒适、豪华、居家、智能这些具有代表意义的形容词,都能毫无违和感地安插在吉利星瑞的身上。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传统紧凑级家轿各个实力雄厚,只有抱着打破常规的精神,才有可能异军突起,星瑞正是这样的存在,而吉利汽车也在不断地开创,不断地重构,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