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品牌在国内无人问津,在国外却备受追捧,网友:不减配早火了

2020年11月02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市场一直被很多汽车品牌惦记,因为中国能够带来极高的销售量,这对他们来说是个极大的诱惑。但是中国一些相关政策和中国消费者别于国外消费者的需求,有些品牌虽然在国外做得风生水起,但是一到中国却显得有些水土不服。这些品牌的数量不在少数,虽然失去中国市场并不足以让它们一蹶不振,但绝对算是巨大的损失。今天就来分享几个国内外销量差异巨大的汽车品牌。

雷诺标致雪铁龙首当其冲。作为最有代表性的法系品牌,这两款车在中国完全无法立足。从雷诺兴致勃勃进入国内市场到宣布传统燃油乘用车彻底退出国内市场,相隔时间不长。虽然标致雪铁龙还未完全退出中国市场,但是也处于苟延残喘的状态。它的销量完全无法和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自主系相比较。与中国惨淡的销量相比,法系品牌在国外市场的处境明朗多了,雷诺去年全年销量就达到了194.5万辆,标致雪铁龙甚至高达303万辆,这在同级品牌中是个不错的成绩。

除此之外,还在中国市场受到打击的汽车品牌还有斯巴鲁。和作为同级进口车的雷克萨斯相比,雷克萨斯已经在中国立下口碑,而斯巴鲁却依旧籍籍无名。和同类型日系车相比,销量完全无法和丰田本田相提并论。斯巴达在国内去年全年的销售量只有2.5万辆,这是有些热门品牌的月销售量。在国外,斯巴鲁是最受认可的日系车之一,光从它的销量就能够看出来,斯巴鲁单美国市场的全年销售量就已经达到了70万辆,吊打其他同级日系车。

这些车在国内市场如此低迷的原因在于没有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如斯巴鲁采用的四驱发动机,是令国内消费者反感的一款发动机,然而在国内这款发动机的接受度比较高。没有考虑消费者的需求,自然销量无法提高。这些品牌在国内无人问津,在国外却备受追捧,网友:不减配早火了

不过,无论如何,这些品牌的处境还是优于自主品牌,因为自主品牌一旦失去国内的市场,很可能就走向毁灭,但是全球品牌即使没有中国市场,它们依旧有海外市场的支持。这一点是值得自主品牌去学习的,只有多开发几个渠道来分散风险,才不会遇到打击就无法翻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