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定义商务轻客新高度 试驾华晨雷诺金杯海狮王

2020年11月02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2017年,雷诺集团与华晨集团的合资公司——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就已正式成立。拥有先进商用车技术的雷诺与拥有三十多年历史的金杯强强联合,开始共同发力商用车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历时两年,华晨雷诺金杯海狮王应运而生。那么这台车究竟表现如何?又能否实现重新定义商务轻客新高度的目标?就让我们通过这次的试驾体验来共同了解一下吧。

海狮王家族,是源自雷诺商用车技术打造的全新车系,致力于满足消费者的客运与货运需求,定位于8—14万元细分市场。经过相对全面的静态和试驾体验,我们切实体会到了金杯海狮王的核心卖点——“大、快、好、省”。

大——魔术空间

1)超强装载能力

金杯海狮王车身尺寸为5255x1825x2190/1980mm,并提供高/低顶的设置,最大装载空间可达7.5m³,可以一次装载110个标准顺丰纸箱。

2)独特高顶设计

• 轻松应对高频抛物场景,装载大件重物更轻松

• 针对城市限高进行车身设计,实现同级最高内高,搭配窄体车身,自由出入城市道路,无惧停车场、地库、酒店后门等场景

3)15处人性化储物空间

• 车身设计了多达15处人性化的储物空间,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零碎小件物品放置更便捷

快——高效装载

1)对开尾门

• 采用最大开启180°的对开尾门设计,提升上下货物效率

2)双侧滑门

• 针对客运需求提供双侧滑门,方便人员上下车

好——安全舒享

1)笼式安全车身

• 高顶骨架采用纵梁加横梁设计,车顶强度和抗压性能增强

2)整体式CCB

• 仪表板横梁提高了整车扭转刚度、操控稳定性及方向盘稳定性等

3)博世技术安全气囊

• 配备博世技术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保护驾驶员和乘坐者的安全

4)碰撞溃缩吸能转向管柱

• 发生碰撞时溃缩,保证驾驶员的人身安全

5)超长质保

• 核心部件提供5年超长质保,让用户用车无忧

6)全新底盘系统

• 经过雷诺专业调校,对减震器阻尼和座椅进行针对性优化,缓解来自路面的颠簸

省——省心省钱

1)燃油经济性

• 1TZS 国六发动机配合6MT爱信变速器,满载状态下综合油耗仅8.4L/100km

2)二手车残值

• 良好的口碑和市场占有率,让海狮王可享受高出约7000元的转售价值

3)300+家售后保障网点

• 售后网点遍布全国,分区域备件储备,享受更便捷的交付和售后服务

4)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质量体系

• 零件质量水平显著提高,常用件更耐用,有效减少维护频次和成本

道路试驾体验:

我们这次体验的是悦享型—标准顶 7座车型。

动力系统方面,金杯海狮王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185N·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爱信6速手动变速器。

底盘悬架方面,体验车型采用的是前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和后螺旋弹簧独立悬架的组合。另外还有部分车型采用的是纵置板簧的后悬架。

这台1TZS发动机拥有良好的低扭,这也带来了不错的动力表现。即便是满载状态下,也只需延迟下换挡时机,让发动机保持略高一些的转速即可,并没有出现加速无力的感觉。

刹车踏板的调校也比较出色,整体的脚感还是很线性的,制动力也足够充足,能够给人较强的信心。转向的手感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沉,调头、停车入库都算是比较轻松的。且较高的坐姿和良好的视野,让海狮王的大车感并不明显,日常驾驶起来更轻松。

得益于良好的调校,海狮王的悬架表现给了我比较大的惊喜。不仅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比较充分,在过弯时也能提供不错的支撑性。总体来说,底盘的质感较为出色,并不会出现松散的感觉。

整车NVH方面,时速100km/h时传入到车内的噪音还是比较有限的,对于路噪和风噪的隔绝都很到位。只有当转速较高时,才会有较明显的发动机噪音传入,不过也并不恼人。对于一台造型方正的商用车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能够令人满意了。

写在最后:

作为华晨雷诺金杯合资后的首款轻型商用车,金杯海狮王不仅拥有着出色的空间表现,更是在安全性、便捷性以及经济性等方面进行了深耕。实际的道路行驶体验,金杯海狮王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总体来看产品力还是较为出色的。如果您也对这款商务轻客感兴趣,不妨亲自到店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