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尺寸A级定位,11.37万起的吉利星瑞,真能颠覆市场格局吗?

2020年11月02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

过去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硬碰硬,往往是以失败而告终。所以自主品牌就慢慢的走上了一条以高配置,低价格为路线的竞争策略,但依然不怎么见成效。在轿车市场,销量前10名的合资轿车,不管是A级还是B级,依然是合资品牌最多,自主品牌很少。

吉利星瑞,是一款想再次挑战合资的轿车。这次吉利星瑞更狠了,明明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尺寸,却非给自己定位A级车,价格也是A级车的标准,这一下子让合资车都紧张了起来。

吉利CMA平台的首款轿车,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比

首先是平台上,星瑞使用了CMA平台,这也是吉利首款完全使用CMA平台开发的车型。由于使用CMA平带来了很多好处,比如说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比,全球领先的“线控底盘”、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全球顶级供应商意大利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设计等,具有极强的抓地力与极佳的弯道操控性,兼顾驾乘舒适性和运动驾控性,这些都是平台带来的优势。

B级尺寸A级定位

此外,CMA平台还带来了较大的车身尺寸,星瑞的尺寸其实已经到了B级车级别,但是星瑞却给自己定义成A级车。既然是A级车的话,按照A级车的标准看,星瑞就拥有了2800mm同级最长轴距,1869mm同级最宽车身和1618mm同级最宽轮距,全面超越市场同级产品,这也是星瑞的一大聪明之处。

同级少有的2.0T发动机

第二个亮点是发动机,星瑞使用了源自沃尔沃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4700rpm,最大扭矩可达300Nm/1400~4000rpm,同时,这款2.0TD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1.3,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时间仅为0.2秒,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能有效降低油耗,实现综合油耗仅6.7L/100km,与同级家轿1.5T发动机相当,完美平衡了强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其实有了好的平台,有了好的动力,一款车就成功了一大半。

燃油车也实现了整车OTA

而在智能化方面,星瑞全系标配整车OTA云端升级系统,实现了“燃油车高度智能化”,充分满足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应用生态功能可持续扩展,使其可以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让用户始终保持最新、最潮的体验,全面提升汽车数字智能化驾驶功能。

承袭于CMA超级母体技术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吉利星瑞还配备了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以及可经OTA云端推送的RPA手机遥控泊车等价值30万以上的豪华配置,重新定义A级轿车智能最高标准。

首任车主4.5年12万公里免费保养

在价格方面,星瑞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37万-14.97万元。购车政策也很不错,下单购车即可享受4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吉利千万用户专享6000元置换补贴等“焕新礼”;同时还可享至高金融贴息5000元的“金融礼”。

在12月31日前购车的新车首任车主,可享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以及保修两大超值礼遇,还可以获得2年7.8折超高保值回购礼遇(此权益与焕新礼二选一)。

星瑞开启了吉利4.0时代

作为吉利汽车4.0时代的首款产品,吉利星瑞试图打破A级车市场的格局,也可以看成是提高了A级车市场的门槛。之前很多合资厂商把小型车平台拉长成为紧凑型车,比如桑塔纳。但是如今吉利星瑞却反其道而行之,把B级车的尺寸定义成A级车。在平台,动力,智能化方面也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可以说星瑞会成为今后吉利在很长一段时间最耀眼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