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车新宠正式上市,集SUV与MPV双实力,30万的实力却仅卖8.58万

2020年11月02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1日,时下火爆于车市的五菱凯捷正式上市,并在共推出了一款手动挡车型与三款自动挡车型的同时,还将价格定在了8.58-11.68万,分别是1.5T 6MT手动精英型8.58万元、1.5T CVT自动精英型9.58万元、1.5T CVT自动尊贵型10.68万元、1.5T CVT自动旗舰型11.68万元。一时间,这个比预售时还有便宜一些的五菱最高品质家用车又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之前看到很多人都对五菱凯捷的这个价格产生了疑虑,买到11万的五菱车,五菱凯捷真的值得我们买吗?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今天将五菱凯捷与时下热门的家用MPV本田奥德赛做了一次对比,而对比的结果却是,它们的价格虽然差距了10来万,但产品实力上的差距却是并不明显。具体来看:

(凯捷)

首先,在价格方面,五菱凯捷如今的实际售价为8.58-11.68万,对于广大的老百姓来说,这样的价格也不是不能接受的,毕竟诸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许多热销的国产SUV,差不多都处于这一价位。而本田奥德赛,虽说无论是名气还是口碑在国内市场都非常的不错,但是它的价格却不是那么便宜,22.98-37.68万的售价,对于绝大部分老百姓来说,还是难以负担得起的。

所以,对于想买奥德赛的人来说,五菱凯捷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替代。

(奥德赛)

当然价格只是一部分,一款车值不值得买还是要看产品实力。

外观方面,各有特点,设计都很优秀

(凯捷)

俗话说得好:人云亦云,每个人的审美观都是不同的,所以在外观方面不太可能有直观的判别。但是从设计感来说,五菱凯捷和本田奥德赛的颜值其实都不差。首先五菱凯捷采用了家族式最新的"翼动"设计语言,整体气质确实有着高端上档次的氛围。作为一款跨产品品类的家用车,无论家用还是工作用,凯捷的外形都很拿得出手。

(奥德赛)

本田奥德赛,虽说采用了传统的MPV风格,有MPV车型老气臃肿的槽点,很多人都吐槽开起来会像个司机。

奥德赛空间充裕实用,五菱凯捷同样不差

(奥德赛)

(奥德赛)

而作为一辆多座家用车,空间表现肯定是尤为重要的产品力之一。奥德赛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它的空间表现确实非常优秀。首先数据上,本田奥德赛就拥有:4847/1820/1712mm,轴距2900mm的尺寸参数,内部全系采用七座配置。但是,奥德赛的后排空调出风口是顶配才有,这一点上就不太友好了

五菱凯捷的空间灵活以及舒适性,也让人尤为深刻。除了后排座椅均可按比例放倒以外,二三排均有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能照顾到每一位乘客。在这一点上,凯捷无疑更为细心。

(凯捷)

(凯捷)

虽说奥德赛的空间以及舒适性表现确实非常优秀,但是对比之下不难发现五菱凯捷的实力也同样不差。首先五菱凯捷的车身尺寸为:4875/1880/1690(1700)mm,轴距2800mm,对比奥德赛来说,可以发现差距其实并不大。而在内部配置方面,五菱凯捷除了采用综合性更强的六座配置以外,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以后,还能够成为一辆"大四座"。再搭配上可放平、带腿托,以及可四向移动的独立航空座椅,二排非常舒适。并且此刻的后排空间很大,乘客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放下一个座椅或者两个座椅,24寸行李箱、自行车等大件轻松放下,这使得五菱凯捷更无论是舒适性还是实用性,都有着不差奥德赛的水准,就更不用说普通的十万级MPV,在有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箱几乎被压占到没有了。

安全性奥德赛堪称全面,五菱凯捷表现出乎意料

(奥德赛)

最后在家用如今最为看重的安全性方面,奥德赛毕竟价格更贵,而且经历了多年市场大屏的车型,所以它的安全性确实非常突出。诸如首先在被动安全方面,奥德赛就拥有4/6气囊的配置,除了ABS、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等被动安全以外,奥德赛还搭载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包含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交通标志识别等诸多先进功能,为日常的驾乘出行进行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凯捷)

而谈及五菱凯捷,因为价格上相较于奥德赛便宜了近一半,本以为它的安全性只会中规中矩,然而实际体验却是有点出乎意料。首先在车身用料上,五菱凯捷就采用了63%的高强度钢材,其中有31.53%是超高强度钢,这也使得五菱凯捷的抗变形能力是非常不错的。此外除了ABS、ESP等被动安全以外,五菱凯捷也同样搭载了主动安全,包含ACC自适应巡航、SDW安全距离报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功能,日常出行同样让人放心。

所以,通过直观的对比不难发现,在消费者对于家用车最注重的设计、空间、舒适性和安全性等方面,五菱凯捷与本田奥德赛均是处于同一水准的,从中我们正是能够看出五菱凯捷身上出众的产品实力。并且,五菱凯捷并没有将自己定位为MPV,却也弥补了很多MPV的不足,8.58万起步的它,拿出的却是30万级的实力,这正是让它成为了一款真"香"车型,并结合上五菱车一贯优秀的市场口碑,还将有望成为家用车中的"新王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