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预算 吉利星瑞、本田思域、大众速腾谁更值得买?

2020年11月02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1日晚,吉利用一场史上最短的60秒线上发布会正式上市了备受瞩目的“家轿颠覆者”星瑞,四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1.37-14.97万。

那么,在价格出炉后,星瑞的实际竞争力到底如何?今天我们就选择几款A级家轿市场的强势合资车型作为对比,来看看星瑞是否真的够颠覆。

超越预期的价格

在进行对比之前,天涯君想首先谈谈价格。毫无疑问,星瑞的价格超越了所有人的预期。

此前,考虑到星瑞的“星”字辈定位和来自CMA超级母体的架构优势,天涯君推测这款车的售价可能会最终落在12-16万这个区间,但是吉利最终还是践行了“不让用户多花一分钱”的承诺,顶配的售价已经击穿15万元,这显然意味着,星瑞不仅会像星越那样成为一款树立品质标杆的车型,更要真正成为一款撕开合资家轿市场垄断的“走量”车型。

从星瑞低配车型的配置上,就能感受这一点。

一般来说,低配尤其是入门(常常被戏称为丐版)车型,存在的意义更多是拉低起售价,让车型整体“看起来不那么贵”,实际的配置往往惨不忍睹。但在星瑞身上,没有出现这个套路。

在整车OTA云端升级、CN95空气净化系统、手机智能蓝牙钥匙、智能语音交互系统、APP远程控制、GKUI智能车机生态系统、4G网络、全LED大灯等关乎整车科技感和品质感的配置上,星瑞都做到了全系标配。同时,在11.37万的精英版车型上,还出现了前排侧气囊、电动座椅调节、定速巡航、高级皮质打孔座椅等绝大多数品牌入门车主中都罕见的配置,动力同样是没有丝毫缩水,堪称同级最强入门版。

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就可以更加安心地去观察星瑞“完全体”的战斗力。

全面越级的产品力

星瑞开诚布公地宣称要挑战“强势合资品牌”,所以我们选择了目前销量最高的几款热门家轿车型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大众速腾来进行和星瑞进行全面的对比。

很多人说,买车和找对象有点像,第一眼看对眼很重要,所以我们先看看这几款车的“眼缘”。

从外观的设计语言上来说,德系的速腾和日系的卡罗拉相对中庸一些,思域是风格强烈的运动风,星瑞则是北欧简洁风,可以说识别度都很高,也都能轻松地俘获属于自己的粉丝,不过星瑞得益于2800mm的准B级车轴距,配合更大的轮毂尺寸,在身材方面还是建立了一定的优势。

如果说在外观上各有千秋,那么在车内设计风格上,星瑞高级灰加游艇蓝的豪车级内饰则会让其他几款车型相形见绌,更大的轴距和更宽的车身也为星瑞赢得了更好的乘坐空间感。同时,在更深层次的车内软硬件方面,星瑞全系标配的OTA整车云端升级和GKUI智能车机生态系统优势应该是无可争议的,相比之下,其他几款车型目前在车机方面还只做到了CarPlay或Carlife互联的级别,和星瑞存在着代差。

在动力系统方面,星瑞来自沃尔沃的2.0TD沃德十佳发动机+7DCT的动力组合同样在各项性能指标上领先于思域、卡罗拉和速腾。值得一提的是,星瑞在实现2.0T动力的同时,在油耗方面并不比其他三款车型的1.2T、1.4T和1.5T车型高很多,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到了平衡。

在配置方面, 15万不到的星瑞旗舰版车型相比同级对手不仅在L2级智能驾驶、360°全景影像这样的安全和驾驶辅助科技上全面领先,而且配备了HUD抬头显示、10喇叭BOSE音响、雨量感应式电动雨刷、自动泊车、车内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系统、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座椅加热/通风、NAPPA真皮抗菌方向盘等30万级别豪车上也很难配齐的舒适性实用性配置,优势完全可以用颠覆来形容。

在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垫式气囊配置方面,卡罗拉和速腾略有优势,但星瑞在主动安全方面的优势完全可以更好地防患于未然,星瑞的配置取舍显然更加合理。

当然,目前几款合资车型在终端都有一定的优惠,尤其是速腾,不过星瑞作为一款新车同样给出了有足够吸引力的用户权益,提供了4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吉利老用户6000元置换补贴的“焕新礼”。同时,年底前购车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2年7.8折的超高保值回购。

除此之外,星瑞还将质保时间从目前较为普遍的3年十万公里升级到了4年十万公里,并为首任车主提供了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以及4.5年12万公里保修政策,既展现了对消费者的诚意,也表明了对星瑞品质的信心。从这里我们也可以感受到,CMA超级母体的架构造车给星瑞带来的成本优势完全是建立在高品质的基础之上。

总 结

通过全面的对比不难发现,星瑞的确如吉利“首席产品体验官”安聪慧所说的那样,在产品价值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的同时,没有让消费者多花钱。

除了产品,这次让天涯君感到惊喜的还有这场颠覆传统,没有领导致辞、歌舞表演也没有PPT的产品发布会,可以说是互联网思维在造车领域的极致体现。吉利能够走到今天,一步步成长为中国品牌的领军者,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思维无疑是关键。

而带着这样的“维”度优势,天涯君相信,星瑞一定能够在目前由合资垄断的A级家轿市场,为吉利,也为中国品牌争得更好的明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