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乙醇汽油保质期只有15天?中石油这样回应!

2020年11月02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之后,不仅是对汽车排放标准进一步提高,对加油站而言也意味着一次升级换代。日前,很多消费者发现,92号汽油被一种新油品替代,新型燃料被称为乙醇汽油,也就是现在加油站的E92、E95……,原先的92号也面临着被“撤档”的命运。乙醇汽油跟普通汽油的差别就是,乙醇汽油中含有10%的乙醇,乙醇汽油的主要特点是清洁能源,使用乙醇汽油,汽车尾气中的污染物要少一些。

但在近日,网传“乙醇汽油的保质期只有15天,如果15天之内用不完,就会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

对此,中石油表示,乙醇汽油的保质期基本在一个月左右,建议一个月最好还是用完,这样能够发挥油品最佳动力性能。如果汽车停放时间太长,汽油里的酒精会少量挥发,汽油就可能出现分层现象,这样就会影响汽车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但正常汽油储存在密封条件下不存在变质问题,其结构是复杂的有机化学链,99%以上是碳元素,在与空气接触时才会挥发和发生一些化学变化,用金属容器或者玻璃容器密封汽油可永久保存。用塑胶容器密封,最多储存2-5年。

如果乙醇汽油真的出现分层现象,该怎么办?首先,可以添加正规品牌的除水剂。除水剂能够减少汽油含水量的,但注意这个的作用只是在变质之前,防止乙醇汽油出现分层。如果已经出现分层现象,导致发动机产生一些故障了,那通过添加剂解决不了问题。目前除了大型的精炼厂以外,没有任何的添加剂或者工艺能够重组分离的乙醇和汽油。如果发现,已经出现分层,只能通过清洗油路等方法解决。

但无论乙醇汽油的“保质期”是15天还是一个月,对于那些可能要面临车子要长期停放的车主而言,这终究还是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