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Q3业绩转好,营收净利双回正

2020年11月02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

上汽发布三季度财报

10月30日,上汽集团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营业收入2101.26亿元,同比增长2.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53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7.43%。今年1-9月营业收入累计4846.47亿元,同比下降15.39%,

前三季度,上汽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47亿元,同比下降19.93%。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14.17亿元,其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 61.37%,对于资产减值损失的增加,上汽集团在报告中称,主要是公司本期计提的存货跌价损失同比增加造成的。

回顾上半年财报,上汽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9亿元,同比下降39%,相比之下,上汽集团第三季度呈现出快速回暖趋势,较上半年净利润实现了整体上涨水平。

从销量上来看,7-9月份,上汽实现整车销售156.4万辆,同比增长5.9%;实现营业总收入2149.2亿元,同比增长2.8%;不过,受到上半年市场走势下行的影响,截止目前上汽集团累计销量同比仍为下降状态,总体来说,前三季度上汽集团累计销量361.32万辆,同比下降了18.14%。

单看国内市场,上汽的表现似乎并不理想。前三季度国内市场中上汽大众品牌累计跌幅最大,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92%,上汽通用累计销量也有着21.97%的同比跌幅。销量表现均较去年下滑明显。

作为上汽集团最为看重的新能源市场中,前三季度,上汽新能源销量为13万辆,在新能源总体水平360万销量下,占比依然很低。更为重要的是,蔚来、小鹏、理想等新势力的崛起,对于上汽等传统车企形成了巨大的冲击。为此,上汽集团开始发力新能源。

“L”项目,直指高端市场

最近几年,各传统的大型车企开始纷纷发力进军新能源品牌市场,继北汽推出ARCFOX、一汽推出红旗E-HS9、东风推出岚图之后,上汽除了将荣威“R”标打造成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之外,其正在打造的电动智能汽车“L”项目也在日前逐渐浮出水面,与之前成功的五菱宏光MINI不同的是,本次项目定位于高端新能源市场。

据了解,“L”项目是上汽集团倾全力打造的全新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是以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战略产品。在公司层面,不出意外,“L”将与上汽原有品牌划清界限,完全脱离以往车企固有的运作模式,成立独立的公司单独运营,除了上汽集团作为其坚强后盾外,也有引入更多国内外资本的可能性。

根据上汽集团表示,该项目将由上汽集团董事长亲自挂帅、总裁王晓秋担任总指挥,其目的是打造中国的特斯拉品牌影响。在产品的技术层面,“L”品牌的车型将会使用全新的硬件平台和软件架构。据悉,该平台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甚至可以媲美PPE等全球顶级的汽车生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