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松下:纯电动汽车电池已经性能过剩!

2020年11月02日 16:52:05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松下一直是特斯拉纯电动汽车电池的供应商,也是长期位居电池销量榜单第一的厂商。而且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我们都会认为电池的增长空间会很大。但是近日,松下却说电池市场已经产能过剩了。

日本松下宣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松下强调说,电动汽车电池的性能已经变得过剩,因为电池已经非常坚固且耐用了。

松下在当地时间29日,公布了2020年4月至2020年9月的经营状况。松下公布的2020年上半财年(2020年4月至2020年9月)合并业绩中,汽车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为5693亿日元,营业亏损比去年同期的227亿日元减少了183亿日元,但依然出现了44亿日元的赤字。

此外,第二季度(2020年7月至2020年9月)汽车业务销售实现盈余至51亿日元,销售额为35,850亿日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营业利润为127亿日元。

松下之所以要注意季度业绩的公布是因为特斯拉特斯拉在9月在“电池日”上发布的4680电池与松下直接相关。由于特斯拉和松下处于伙伴关系,因此有必要密切注意其趋势。

4680电池长度为80mm,单体能量提升约5倍,电力相比有极耳电池提升了6倍,续航提升了16%,马斯克对它的能量密度期待目标是200wh/kg。

在创新性的制造和组装方面,马斯克表示4680电池共计节省了约86%的成本,而每Kwh降低了76%的成本。相较于传统的燃油车,电动车更有成本优势。这款被特斯拉寄予厚望的电池,将由松下投产,这意味着4680电池很快就出现在特斯拉车型之上。

松下董事会兼首席执行官梅田弘一(Hirokazu Umeda)说:“松下和特斯拉之间并非是单纯的供应商关系,而是深度的合作伙伴,类似于利益共同体。今后特斯拉和松下还会共同研发电池,使特斯拉的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松下还表示:“松下无法生产和供应所有特斯拉所需要的 4680电池。这大约是目前松下生产能力的80倍,因此特斯拉肯定是需要其它的供应商。”

在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松下认为迎来了商机。松下公司认为,公共卫生,对空气质量的要求,对信息和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增加,以及欧洲的环保政策等等,都对松下电池带来了更大的机遇。因此松下还会继续加大在电池方面的投资以及生产,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