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11送自己一个礼物,年轻人第一辆车,缤智、傲跑、劲客该选谁?

2020年11月02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

目前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小型SUV已成为重要的入门级购车市场之一,其产品多半都是初次购车用户的重点考虑对象。很多车企正逐渐加大对初次购车用户的争夺,毕竟谁也不想让自己的品牌输在起跑线上,可以预见,未来小型SUV市场的火热程度还将进一步加剧。

从产品来看,多数合资品牌在小型SUV市场都已有了能够产生很深影响力的成熟产品,今天车载君就选择了3款市场上口碑不错的小型SUV,在起亚全新一代傲跑、本田缤智日产劲客之间进行细致对比。双十一即将来临,对于想买一辆车送给自己做礼物的读者,希望对您的购车可以起到一定的帮助。

眼缘很重要

“颜值、年轻、运动”这三个词一直被厂商们所尊崇,几乎每推一款新车,都会贴上这些标签。不过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都各不相同,所以很难下定论谁颜值更高,只能看谁更符合当下流行趋势。

全新一代傲跑延续起亚家族虎啸式前脸设计之余在多处外观细节上有了进一步调整,让车型外观更加年轻与科技化。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面积很大,与两侧耀目晶体式LED大灯连接到一起使其正面视觉效果拥有不错的辨识度,同级别很少有小型SUV会有这么霸气的前脸造型。尾部线条也比较锋利,层次感分明,下方还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护板让整车增强了不少运动感。全新一代傲跑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支持双色炫彩车身搭配,年轻又时尚,可以说是当下消费者最爱的设计。

缤智前脸采用了宽大的亮面镀铬饰条替代老款的小型镀铬条,前大灯内部造型也进行了调整。相比之前的车型,只能说做了小幅改动,颜值过关,不过多年都是这样的外形,还是缺少了些新鲜感。

劲客拥有许多锐利的线条,让小巧的车身变得更加灵动,在外观方面仍保留着老款车型的经典设计,家族式的V-motion经典耐看,拼色车身+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劲客看上去年轻了不少。整体设计车型设计还算时尚,在同级当中属正常表现。

进入到车内,三款车也有着明显的差异,全新一代傲跑有几点很吸睛:游艇式的档把造型、7英寸炫彩仪表盘、8色氛围灯、大尺寸的智能触控显示屏等,都属时下流行的配置,其也在展示着自己年轻的身份。相比之下,另外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都要中规中矩一些,缤智维持了之前车型的整体轮廓,并无改变,不过好在之前的已经足够好用。劲客的内饰设计最为普素,内嵌式的中控屏、圆形的出风口,不过好在采用了平底式的方向盘设计,不会显得太过于中庸。

其实“好看”本就是主观感觉,所以三款车在颜值层面谁更优秀,还得看您更喜欢哪一个。全新一代傲跑要更年轻个性一些,小型SUV当中能有偏大气的外观并不多见。另外两款车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加入了些许年轻的元素,都有着一定的改变。不过在大家最在意的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傲跑可是实打实的领先于另外两款车。

配价比该如何定位?

在指导价12万元左右,全新一代傲跑可以买到顶配版本,劲客的顶配要比全新一代傲跑贵1.3万,缤智的入门手动版还比全新一代傲跑的顶配贵2000元。算上终端优惠以后,三者的差距更大,根据汽车之家显示,全新一代傲跑顶配的经销商参考价为10.28万,所以我们选择了,三款车型当中,价格最为接近的版本进行对比。分别为缤智1.5L CVT精英版、劲客1.5L CVT酷享版、全新一代傲跑1.5L CVT智慧版。

上表我们已经详细列出,在一些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上,例如巡航系统、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后座出风口等,起亚全新一代傲跑都有配备,而这些配置在价格相差不多的缤智和劲客都并未完全配备。

在消费者最注重的安全问题上,通过上表就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傲跑算的上是全幅武装了。无论对于新手还是老司机来说都很友好,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都有配备,而另外两款车的表现就稍微差了一些。其实,经过直接的配置对比,优势已经显而易见,价格较低的全新一代傲跑配置要比另外两款车型的配置高上很多,另外在安全上它也有着一定的领先。

都想省一点?

对于购入这个级别的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预算往往并不是特别的充裕,而在购车以后,他们也需要更加经济的用车环境。所以在动力层面,够用就好,省油才是王道,毕竟基本不会有人拿这种级别的车型寻求最大化的驾驶激情。

全新一代傲跑在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技术层面,处在了一定的领先地位。IVT智能8速无级变速器,相较传统CVT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控制程序,采用高效率传动链和降低损失的齿轮油导管,使油耗比传统6AT变速箱改善4.2%。发动机内部采用DPFI双端口燃料直喷技术使燃油雾化喷射效果更细腻,有效提升了燃油的燃烧效率。并且,全新一代傲跑配备两台车都没有的多达6种的驾驶模式选择,这么强势的优势面前,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4L/100km,完全领先于缤智和劲客。

在市场当中,缤智和劲客虽然比全新一代傲跑征战的时间要早,但从价格和配置上来看,全新一代傲跑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小型SUV多半会成为很多年轻消费者的第一辆车,其也承载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所以我们觉得全新一代傲跑省油省心配置多,可谓是不二之选。当然,买车这么重要的事,眼看不如实践,多试驾多对比,自己真正喜欢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