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卖20多万,国内才7万多,比奇骏大+一身名牌,月销18962辆

2020年11月02日 17:33:02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SU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品牌的福地,尤其是10万级的细分领域,更是被自主品牌称霸多年。对于手持10万元预算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以及吉利博越无疑成为他们的首选。不过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国内突然又出了一辆“黑马”SUV刷新了销量纪录,在9月份的时候直接拿下了18962台,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暴增4倍,甚至比丰田RAV4的销量还要多,它便是——宝骏530。

说实在的,好久没在销量排行榜上看到宝骏的身影了,最早宝骏510以超高性价比经常能够排到SUV销量榜的前五名,但随着消费市场升级,曾经火爆的5万-8万元区间车型也已经被逐步取代。而宝骏530同样如此,8月销量只有4440台,再往前数的7月份,更是只有3695台,原本都以为宝骏530退出江湖了,没想到整这么一出,看起来不要随随便便低估任何一款宝骏车型,“神车”说不定在什么时候就会爆发,找回自己当初的荣光。

其实,对于宝骏530而言,还有一个标签或许你还不知道,那就是“全球车”。在国内市场持续热销的同时,宝骏530从2019年1月10开始陆续地衍生出3种海外版本,分别以雪佛兰Captiva、五菱Almaz、名爵Hector的身份登陆印尼、南美、泰国、印度等市场,成为全球首款悬挂4种品牌车标在19个国家销售的SUV。尤其是在泰国,宝骏530全球车更以99.9万~119.9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3万元~27.8万元)的售价让它进入了当地中高档汽车的行列。根据数据统计,宝骏530全球车出口累计已经突破80000台/套,充分彰显中国汽车品牌在国际化较量中的不俗竞争力。

宝骏530之所以能“内外通吃”,自然离不开其强大的品质和用户口碑,无论是颜值、空间、三大件还是价格,宝骏530都可以说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也因此屡屡创下销量奇迹。

宝骏530全球车周年纪念版为例,从外观来看,前脸来自星际几何设计语言灵感的分体式LED大灯使得宝骏530看上去具有不错的未来感,搭配大尺寸六边形前格栅,精致感进一步提升。车身侧面通过一些横向线条与折角元素,勾勒出一定的立体效果,尾部侧窗向后方的延伸,搭配D柱位置的亮黑色边框,从后方营造了悬浮式车顶效果。尾灯由14颗LED灯组合而成,与日间行车灯首尾呼应。平心而论,这不像是一款7万多起步的SUV车型,光就整车视觉感受就感觉很大气。

进入车内,新车环抱式的内饰中,高档透气的皮质材质、饰板接合处的双缝线工艺等细节,无不彰显出工艺品质,提升内饰档次感。同时,10.4英寸竖屏成为内饰视觉重心,搭配两侧银色边的空调出风口设计,看起来更有层次感。此外,全液晶仪表的加入也为内饰营造出简约的科技氛围。另外车联网系统具备OTA升级、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远程操控、实况导航、在线娱乐等人性化功能,而且还有微信接收与回复功能,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空间方面,身为一款紧凑型SUV,它却拥有4690/4695mm的车长,以及2750mm的轴距。这个尺寸放在紧凑型SUV中无疑是越级尺寸,同样提供了7座布局的紧凑型SUV日产奇骏,车长和轴距就分别只有4675mm和2706mm,不如宝骏530的空间出众。与此同时,宝骏530还提供了实用的5/6/7座布局。

其中6座布局更方便进出第三排,还能享受到六年免检;而7座布局的座位数量更多,载人能力会更强一些,另外支持第二排座位一键翻折,带来更加灵活多变的驾乘体验。不仅座位宽敞,后备箱空间也够大,后排座位可以放倒至全平状态,形成1051L的超大储物空间,偶尔的搬家或是大采购,都能一车搞定,全面满足家庭所需。

动力方面,在宝骏530上,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由上汽集团联合博世荷兰公司共同研发的CVT变速箱。这款CVT变速箱零件的供应商名单大家也是耳熟能详的著名企业,比如其核心部件由博世、联电、法雷奥等国际顶级供应商提供,而密封件来自恩福,TCU、电磁阀来自联合汽车电子,传感器来自森萨塔科技,液力变矩器来自法雷奥,轴承来自斯凯孚和舍弗勒,DNR摩擦片来自博格华纳。每一个都是行业名声赫赫的著名品牌,也由此可见530的实力究竟有多强。

综上所述,宝骏530全球车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是有理有据,是自身实力的一种体现。作为家族的首款全球车,宝骏530很好地起到了开拓市场的作用,为家族后续车型进军海外市场提供了帮助。这不,继宝骏530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又将我们熟悉的“颜兽”宝骏510全球化,将把它推向南美市场,相信届时,这款车也会和宝骏530一样取得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