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0万购车预算怎么选?这三款性能级SUV不容错过

2020年11月02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新婚家庭而言,一辆出行的汽车是刚需品,而预算不多的情况下,"性价比"乃是必然,确定好实际需求和具体的车型之后再购车,会比盲目的跟风购车要强得多。10万元SUV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火热的话题,怎么样选择才最适合自己?下面为大家推荐三款SUV,看看它们当中谁的表现会更强。

动力对比: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的对决,各有优势

发动机、变速箱是车辆三大件的重要构成,它们的优劣决定了日常用车的表现。

动力配备是三款车明显不同的地方。标致3008采用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6000rpm,最大扭矩245N·m/4000rpm,和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柯珞克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5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逍客则采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kW/6000rpm,

最大扭矩194N·m/4400rpm,匹配的是模拟七挡CVT无级变速箱。

从整个动力单元数据看来。标致3008在最大功率部分有微弱的领先,而柯珞克则在最大扭矩方面胜出。不过从整体匹配上来说,逍客的动力单元有着加速线性、换挡平顺的特点,稳定性也会高,城市代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底盘对比:底盘PK一般家用款

一副优秀的底盘,能够带来的不仅仅是驾乘舒适这么简单,更能显露出品牌的优势和技术水平,优秀的底盘可以为车内人员带来更舒适的乘坐空间。

从底盘数据可以看出,标致3008、柯珞克、逍客均采用了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但标致3008与柯珞克后悬挂为扭力梁的类型,这样的底盘结构相对于四轮独立悬架来说,比较容易调校,但是在经坑洼路面或是减速带时,带来的路感会比逍客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更清晰。

虽然从价格上对比,扭力梁的类型性价比会更高,如果喜欢在舒适驾享和运动激情当中取得更好的平衡,多连杆式独立悬的极限会更高,在高速过弯时能够带来更加稳定的行车表现,日常行车更是不在话下。

总结:从标致3008、柯珞克与逍客的三款SUV对比可以发现,这三款车型的三大件都有着各自的特点。虽然逍客采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表现数据并不是最强,但是搭配CVT变速箱下,加速平顺,油耗等方面比较值得信赖。在四轮独立悬架底盘下,使得逍客的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都做得很不错,表现比较全面。

标致3008和柯珞克动力方面更为"激情"一些,在涡轮时代的当下,无疑自然吸气发动机显得有点弱,6AT和7DCT变速箱的应用都非常广泛,但是表现下,CVT变速箱更为舒适,相信在这综合的对比下,喜欢家用还是更喜欢速度的你会有一个明确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