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化了外观的风行T5,叫EVO就忍了吧

2020年11月02日 17:51:03
分享到:
来源:

清晨,从自己托斯卡纳庄园风格的别墅出发,开着玛莎拉蒂Levante前往机场,把钥匙交给自己忠实的男仆,乘坐私人航班飞往下一个目的地。

这样的生活虽然无法全部得到,但只享受其中的一个环节也是好的。明年,你只需要花十多万,就能买到拥有一辆玛莎拉蒂Levante的“幻觉”……

这辆车叫东风风行T5 EVO。

10月27日,东风风行在北京摩卡艺术中心亮相了全新SUV车型风行T5 EVO,并发布了称为“锋动力学”的设计语言。新车的外观的确亮眼,无需过多修饰,一眼看上去,就是精确地收到了它发来的“我不是一般的车”的信息。

打不破套路,就把套路玩儿好

说T5 EVO前脸抄袭玛莎拉蒂其实是有些勉强的,设计师们博览群车、触类旁通,将所有设计元素实现了大团圆,但其实心里并没有想到玛莎拉蒂Levante,最后做出来才发现有那么一点点撞车,是不是也很符合逻辑?

东风风行自己说打破了常规的设计套路,我也是不同意的。在所谓“常规的设计套路”中,年轻化就是拼命把线条做得更凶,仿佛年轻人只有“不服就干”这一种形象,真的看烦了。东风风行虽然没有跳出这个局限,但在这个局限内做出的这个设计,说丑也违心了。

稍微一细看就是我们熟悉的各种元素:熏黑的凶狠蜂窝式大嘴、獠牙式大灯组、英文字母后logo、贯穿式尾灯、四出排气。

这个命名为“锋动力学”的设计风格,的确对东风风行自己来说是一种颠覆,放在几年前也能让人眼前一亮,价格够低的话,想必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愿意选择它的。

即使被众泰用过,发动机本身是无罪的

前有三菱LANCER EVO,后有兰博基尼Huracán EVO。之所以车企们敢用PLUS、PRO这些后缀而不敢用EVO,是因为EVO代表Evolution进化,蕴含的意义太过深远,并不是随便拉个车过来就能够扛得起来的。

而T5 EVO之所以有这个底气,可能只是因为它用了三菱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代号4A95TD,由日本三菱与沈阳航天三菱生产。同样使用这台发动机的还有东南DX7以及众泰Z560陆丰X5等车型……

但从账面数据来看,机器还是好机器。可靠耐用、油耗也低,T5 EVO更是用这台机器实现了192马力的动力,可以想见上市后必定会挑战各大自主车企,大大地刷一波存在感了。还是那句话,价格够低的话,T5 EVO可以满足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写在最后

定位运动,主打颜值和动力,偏重年轻消费群体,这是每个车企必须要做的事情。风行将自己的主力车型T5在外观上大胆打破,抛开三菱,这也算是Evolution进化了。

相信风行T5 EVO用新外观和不错的动力可以吸引一批年轻消费者,而最终出手的关键,就是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