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暖车,先启动发动机还是先开暖风?不知道就亏大了

2020年11月02日 18:03:04
分享到:
来源:

大家好呀,我是王琪。本期的《洋葱问诊室》共收集了五个用车养车的问题,用关于暖风使用的方法,还有更换刹车片的注意事项,更有车内异味的消除办法。赶快来阅读吧!

暖风内外循环到底咋用?

快速升温用内循环

长时间驾驶用外循环

Q:使用暖风时,内外循环应该如何使用?

A:启动发动机之后,先不要开暖风(这个时候开暖风,暖风会带走大量的热量,导致水温上升的很慢)。要等发动机启动几分钟之后,再开暖风,然后打开内循环模式,暖风热的会更快。

长时间驾驶要用外循环

驾驶时间如果在一个小时以上的话,就应该把内循环切换到外循环了。长时间使用内循环会导致驾驶室内含氧量变低。

车内空气就那么点,时间一长就会缺氧,加上暖风本来就让人很舒服,再缺点氧,就更容易犯困了。

内循环会导致尾气进入车内

驾驶室紧挨着发动机舱,尾气会窜入驾驶室。尾气里面富含一氧化碳,剧毒中的剧毒。长时间驾驶就要开启外循环,让外界的空气进来,防止中毒。

更换刹车片需要注意啥?

倒角和磨合一个都不能少

Q:刹车片更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哪些品牌的刹车片值得推荐?新换的刹车片是否需要磨合?

A:如果不更换新的刹车盘,只更换刹车片的话,刹车片要注意倒角(打磨边缘)。

刹车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在边缘会磨出一些凸痕。这些凸痕在跟新刹车片接触的时候,就会互相摩擦产生异响。所以就得对刹车片进行倒角。也就是将刹车片的边缘进行打磨,防止它跟刹车盘的边缘摩擦产生异响。

哪些品牌的刹车片值得推荐?

如果想要顶级的制动效果,预算充足的话,强烈建议ENDLESS 。不过价格很贵,一套刹车片,三千多块起步~~

如果想要的接近原厂的品质,那就找那些OEM厂商就行了哈。菲罗多、天合、德科、布雷博、泰明顿、金麒麟、佐佐木等都是不错的产品。

刹车片是否需要磨合?

新换的刹车片是需要磨合的,磨合期差不多在500公里左右。在磨合期内刹车脚感会有不同,刹车偏软。这是因为新刹车片没有完全和刹车盘贴合导致的,一般行驶500公里以后,就可以达到正常状态了,不需要单独的对刹车片做刻意的磨合。

宝马车内异味咋解决?

大多是地板的味道

Q:宝马09款730内有刺鼻气味,已清洗空调滤芯、管路、没解决。不是脚垫,车内干净,求解?

A:是地板的味道。09款的730是E系列底盘的车型,那一代宝马七系的通病就是内饰味道大。

处理方法既费钱又费时间,车内座椅全部都要拆掉,再将整个地板拆下来做清洗。

清洗周期很长,一般都要花上一周的时间,费用差不多在三千块左右,4S店或许会更贵。

老车发动机烧机油该咋整?

大修才能治本

Q:老的三零帕杰罗3.0机器二十多万公里,烧机油。需要维修吗?会是什么原因造车的?维修之后能用住吗?

A: 如果想长期持有,喜欢老车,就好好收拾。如果想短期内出手,就别修了。这发动机维修很贵,很多配件都是进口的,维修工时费也很高,至少一万元起步了。日系的越野车烧机油大概率都是拉缸导致的,所以大修才能解决。

维修之后是否能用的住,就看给你修车师傅的技术水平了。这款发动机的维修难度并不大 ,只要技师不是技术太差,一般都没问题。

到底怎么保养最合适?

全合成机油不但省钱

感受还更好

Q:家用老款RAV4,一年9千公里,多数市内短途偶尔小长途(100公里)。请问保养是用半合成机油半年一保养,还是全合成机油一年一保养更适合,对车更好呢?多谢!

A:选择全合成机油一年一保养。

以RAV4为例,用全合成机油保养一次价格在700块左右,用半合成机油保养一次的价格在500块左右,两次也要一千块了。用全合成机油保养可以省下机滤钱和工时费,一年可以省下300块左右,还是相当划算的。

全合成机油表现更好

机油贵有贵的道理,使用全合成机油,发动机无论是噪音、平顺性、动力响应都要比半合成机油好的不是一点半点,这钱花的很值!

写在最后

好啦,本期的问题就先到这里了哈,还有哪些汽车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给我哦。今天就先到这,下期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