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曾经大热的国产汽车,如今却已不见踪迹

2020年11月02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

国产汽车发展的历史虽说不上源远流长,但也涌现出了一批出色的国产品牌。即使有的并没有存活至今,但它们曾经带来的疯狂到了现在也依旧被人铭记,而且它们开创的道路也是为后来国产汽车发展带来了宝贵的经验。所以,本期我们就去回顾一下曾经那些叱咤一时的国产汽车。

第一款:一汽夏利

说起夏利,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疯狂的年代。这是一款非常具有国产特色的情怀汽车,曾经在04年的时候成为了第一个百万量级的国产汽车品牌。那时候的道路上,夏利的身影随处可见。可惜的是,夏利的产品力过于滞后,慢慢地就跟不上当时的汽车潮流风向,而且无论是从设计还是性能上来说,夏利都好像是不属于本世纪的轿车了。目前的夏利已经在一汽集团重组的计划中,命运生死未卜。

第二款:众泰汽车

众泰汽车,最出名的就是旗下的明星车型SR9了,因为这众泰也被人戏称为“保时泰”。但在当时,众泰汽车曾经被看作为振兴国产汽车的希望。即使很多车型都有抄袭的嫌疑,但汽车发展就是需要借鉴经验。所以,对于众泰,当时很多消费者还是乐意去接受的。但可惜众泰是“金玉其内败絮其中”,售后服务、产品质量都没有跟得上它车型数据的华丽,所以不得已就被市场抛弃了。现在的众泰处于一种奄奄一息的状态,希望这个国产品牌能总结好经验,继续焕发第二春。

第三款:莲花汽车

这款具有英国血统的国产汽车,当时宣传地可是满天飞,在营销领域中它完全可以作为国产汽车的经典案例。要知道它当年的宣传可是号称“世界三大超跑品牌之一”,的确那时候世界三大超跑品牌真的有莲花,但是超跑的莲花是外资品牌。无论是技术、设计、性能而言,国产汽车的莲花都无法与真正的跑车莲花相同并论。2015年莲花汽车宣布破产清算,也是了却了一个时代的疯狂。

国产汽车发展的道路真的是曲折不堪的,多少国产品牌折戟在浪沙当中,而且曾经的国产汽车就是落后和抄袭的代名词。但做人做事何尝不是这样,只有经历了失败和不堪,才有可能触碰成功。所以,如今走上正轨的国产品牌也慢慢做出了辉煌的成绩,也算是唯一的欣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