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新车即将上市,1.5T+CVT它能带领上汽名爵翻身吗?

2020年11月02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

上汽集团旗下有两大自主品牌,分别是上汽名爵和上汽荣威,通过销量数据不难看出后者明显要强上许多,根本原因是由于名爵产品线非常匮乏,目前在售车型只有一款名爵6和名爵ZS、名爵HS两款SUV在苦苦支撑,并且由于名爵SUV系列多年未换代的原因,导致车型产品力不足,与同级对手较量中败下阵来,销量没有太多起色。

正所谓“自己吹下的牛,含着泪也要将它实现”,早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名爵发布自己全新“Mission 100”品牌战略,其中一项100任务就是需要在2023年结束之际完成单年累计销量达100万辆的宏伟目标,但从今年的销量发展来看,截止至9月份,名爵累计销量也才刚刚突破13万,预计到12月结束,销量能否突破20万还是一个未知数,更别说只用三年后达成百万年销的目标。

当然,名爵也非常清楚单靠这三辆车显然不可能完成既定目标,所以它们需要推出更多车型来带动销量的增长,而名爵5就是其中一位。

之所以选择名爵5的原因很简单,首先就是车型历史,名爵5在2012年就上市销售,只不过由于其两厢车定位和较为运动的造型设计与当时消费者审美态度相冲突,因此销量表现不尽人意。但时过境迁,市场消费主力由60、70后逐渐转变为90后甚至00后,感官审美也从成熟稳重转为彰显个性时尚。因此,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复活”名爵5非常合适。不仅卖一波情怀,同时还紧贴市场风向,真可谓一举两得。其次,名爵5的出现很好地填补名爵6以下入门紧凑级轿车的空白,让预算不足以购买名爵6的潜在消费者又多出一个新选择。

外观设计

全新“复活”后的名爵5采用名爵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燃动设计美学”,具体体现在前脸进气格栅之中,内部亮黑装饰件自下而上逐渐收拢,形成类似火焰燃烧的观感,配合起左右灰色装饰件,无疑让整个前脸更具“吞噬感”。

来到侧面,采用名爵最拿手的溜背设计,车顶线条自最高处顺势延伸至尾部鸭尾,运动氛围十足;紧凑的车身配合上扁平的车头造型,形成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73mm,轴距为2680mm。

来到车尾,除了溜背设计带来饱满的造型之外,名爵5尾灯使用时下流行的立体样式,灯组内部带有三段“C”形刹车灯,点亮后具有很高辨识度;下方熏黑扩散器配合上镀铬双出排气,保证运动定位同时还增添一份精致感。

内饰设计

内饰设计同样激进,整体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造型布局,与它运动家轿定位相符,全液晶仪表配合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氛围浓郁;三幅式方向盘造型运动,同时手感细腻、大小适中,再加上红色缝线点缀,很容易激发驾驶欲望。

副驾驶正前方带有丰富的多边形镀铬装饰,非常具有设计感。稍有不足的是,车内用料多为硬塑料为主,在质感方面有所欠缺。不过往好的一方面想,硬塑料为主的内饰材质是不是为了成本考虑,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名爵5最终售价会很有诚意。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选择,最大马力分别为120匹和173匹,匹配CVT和双离合变速箱。

看完整台车基本参数后,回到最初那个问题,名爵5能否带动名爵走向复兴之路呢?我们不妨拿它的兄弟车型荣威i5来参考一下。抛开因疫情影响的前几个月,我们可以看到荣威i5在下半年销量迅速回弹,从6、7、8月开始,荣威i5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达成万辆目标,如果加上疫情发生前的三个月,就完成连续6个月的万辆目标。

由此可见,荣威i5还是深受消费者所认可的。但是,荣威i5取得如此之高的销量背后,很大程度是依靠大幅终端优惠,目前只要进入4S店就能拿到1.6万元的现金优惠,优惠完后低配自动档车型裸车价仅为7.19万元,不到8万元就能买到一辆看起来相当规整的A级轿车还是很有性价比的。而对于名爵5来说,有了i5这个模板参考,我觉得对于擅长营销的名爵来说,应该会给出一个非常具有诚意的价格,再配合后期终端优惠,可以预见,属于名爵的“荣威i5”很快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