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年新军对比老牌劲旅,荣威iAMX8能撼动别克GL8的地位吗

2020年11月02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两年,随着二胎政策逐步落地,自主品牌车企宛如发现新大陆一般,逐步入驻MPV领域,各个价位区间对应车型层出不穷,给到消费者很大的选择空间。不过在这一众新兵之中,貌似没有一款车型能让别克GL8感到压力。

9月MPV榜单出炉,GL8取得16825辆的优异成绩,虽然比不上第一名的五菱宏光,但五菱毕竟是生产力工具,与GL8商务定位相去甚远,两者井水不犯河水,所以说GL8依然是高端商务MPV的NO.1.。正当所有人都认为GL8会持续垄断市场时,就在今年北京车展,荣威带来旗下首款主打科技豪华的MPV-荣威iMAX8。所以今天的对比也很清晰,就是荣威这款新车能否让GL8带来些许麻烦呢?

先来介绍两车具体车型,荣威iMAX8为全系最顶配,车型名称为新赢家至尊版,官方预售价为25.88万元,而别克GL8则是售价33.99万元的ES陆尊653T尊享型。虽然GL8比荣威iMAX8在售价上要贵上接近9万,但考虑到别克品牌溢价能力,所以两车还是具有可比性的。

外观设计

相信各位对别克GL8的外形都了如指掌了,所以我们这次重点介绍荣威iMAX8,新车前脸采用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家族设计的麒麟纹造型,配合上连接两侧大灯的LED灯带,不仅点亮后在夜晚极具辨识度,而且这种独特的设计更能体现其高端定位。下方保险杠位置带有类似性能车的前铲设计,只不过放在IMAX8车上,则是起到彰显精致感的作用。

中期改款后的GL8前脸没有太多变化,依旧是家族式设计语言,只不过为了区别新旧车型,设计师将中网飞翼式镀铬饰条进一步向外延伸,贯穿两侧大灯并将它们连接起来。

来到IMAX8侧面,典型的MPV四平八稳设计,几乎没有过渡线条,仅有一条较为犀利的腰线从前至后进行贯穿车身,增加侧面修长观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2mm,轴距为3000mm,3米的轴距长度也为车内空间奠定基础。

别克GL8侧面,车身相比荣威IMAX8显得更加扁平修长,尺寸也印证了我的看法,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9*1799mm,轴距为3088mm。长度和高度以及轴距方面都要比荣威IMAX8更胜一筹。

车尾部分,两车造型基本一致,没有太多复杂元素,更多追求MPV一直以来稳重的车辆属性。

内饰设计

荣威IMAX8采用环抱式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将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层,显得很有层次感。做工用料方面,中控位置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手感偏细腻柔软,而且为减少全黑内饰带来的压抑感,设计师在全车门板位置加入大面积银色饰板点缀。另外,该车还提供蓝白拼色内饰,高级感更强,但相对而言白色内饰会比较难维护,需要定期清洁。

虽说是一台MPV车型,但荣威祖传互联网汽车理念不能丢,所以IMAX8配备两块12.3英寸液晶显示屏,其中这块悬浮式中控屏搭载斑马智行VENUS智能车机系统,内置支持连续对话的语音助手,小程序扩展等丰富功能,每次使用都会或多或少发现一些惊喜。

别克GL8,这次中期改款最大改变就是内饰设计,尤其是这块在MPV车上不多见的双12.3英寸联屏,将过去GL8所缺少的科技感给予补全。功能方面支持比较完善,比如车载娱乐、导航、语音等都一应俱全,而且在手机互联上还提供苹果Carplay,在车机延展性方面做得比荣威IMAX8要好。

乘坐空间

鉴于两款车都是主打第二排商务出行,所以第一排就简要概括,首先两车前排座椅舒适度都没太大问题,坐垫和靠背都非常贴合身体,长途驾驶都不会有太大压力。功能方面,荣威IMAX8主驾驶位置比别克GL8要多出座椅通风和记忆功能。

荣威IMAX8后排,不得不说,在营造新鲜感方面还是自主品牌更懂国人。首先在二排前方,也就是驾驶位背部带有一块液晶显示屏,官方称之为“魔屏”,其主要功能是进行一些简单的交互操作,例如设置导航位置、选择电台、切换音乐等。为乘车感到烦闷的老板提供些许乐趣。

其次IMAX8还在中央过道处设置一个可前后移动的“酒吧吧台”,乘客可以通过车内语音自由控制它的停留位置,可以是第二排,也可以是第三排,而“吧台”前半部分带有一个能制冷加热的储物箱,后半部分采用升降式结构,用户可自行选择茶具套装或者咖啡套装。在MPV第二排设计到达瓶颈时,荣威IMAX8的确给人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

回到重点,荣威官方宣称IMAX8采用“零重力”座椅,能给到你最放松的行车坐姿。实际体验下来证实其所言不虚,座椅调节项非常多,不仅支持前后大范围移动,而且在扶手角度,头枕角度等各个细节位置都做到了单独调节,所以无论你是哪一种身材类型的乘客,坐在IMAX8第二排,都能迅速找到属于自己的合适坐姿。除此之外,类似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等功能都是这个价位国产车的标配。

相比荣威IMAX8众多花里胡哨的功能,别克GL8则显得朴实无华,没有太多令人感到意外的功能。最大亮点就是前排座椅背部带有小桌板设计,老板们平时进行车内办公会更加方便。除此之外,无论是座椅舒适度还是可调节选项,均与荣威IMAX8相近。

动力方面

虽然动力向来不是MPV车型的关注重点,但马力更大的,提速更快的车型往往会帮助老板节省更多时间。荣威IMAX8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4匹,峰值扭矩36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别克GL8搭载同样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车动力半斤八两,满足日常城市道路行驶基本没有问题。

总结

作为一名MPV界的新生,荣威IMAX8可以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它不仅在豪华感、舒适性方面与GL8平分秋色,而且结合自身互联网品牌优势,在不为人注意的位置加入属于自己的车型卖点,再加上顶配不到26万的预售价,相信未来荣威IMAX8会有在这片细分市场中打出自己的名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