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翻越康巴第一关,炫界成功挑战折多山|凯翼炫界红叶之旅

2020年11月02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今天是凯翼炫界醉美红叶傲娇之旅的最后一天,10余天的陪伴,2000多公里的旅程,终点止于折多山。在这个康巴第一关的雪山垭口上,终于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早上,康定很冷,妖风阵阵。这座小城的海拔并不很高,但因其修建在山谷里头,气温是要比其它地方低很多。所以,在还未出酒店之前,我们就在凯翼智行APP上远程启动炫界,打开空调,等到钻进凯翼炫界之后,车外车内完全是两重天。

除了车辆远程启动/关闭,凯翼炫界的全时手机管家还具备了车门、空调开启关闭、车辆位置查询、远程诊断等功能,尤其是在冬夏两季,炫界可以让你远离“大冰窟”和“桑拿房”,这一点必须为凯翼炫界的远程控制功能点赞。

今天的目的地是折多山,与其说折多山是今天的目的地,不如说是凯翼炫界醉美红叶傲娇之旅的终点。

从康定到折多山,我们走的是G318,在川西10余天,终于走上了这条被称为全球最美景观大道的天路。虽只走了一小截,但也足够大饱眼福了。

折多山,属大雪山脉,最高处4962米,哑口4298米,山高弯多,被世人看成是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藏区的第一关。

“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直线距离上,折多山离康定小城并不远,但一路翻山越岭,这里的盘山公路九曲十八弯,常常刚过完一个回头弯,面前就又出现另外一个急弯,十分危险。这倒像人生路一样,捷径并不是永远都有,你总会遇到弯路、岔路、错路,但不论如何,终点终会到达。

面对一弯刚过,一弯又来的险路,凯翼炫界的表现还是一如往常的稳,游刃有余之间,炫界的制动性和操控性都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

但我难免还是会紧张,不是因为不信任凯翼炫界,而是一辆接一辆的大卡车和罐装槽车从身旁擦过,总是会给到一种莫名又无形的压力。

开着凯翼炫界继续前行,随着海拔渐长,视野也跟着逐渐开阔,周遭绕视360度,目之所及处都是一重高过一重的终年雪山。

到达折多山垭口,白塔于此耸立,经幡在风中飘荡,极目远眺,318像一条细线缠绕山间,贡嘎山似伸手便可触摸一样。在这样的景色之下,任何事物都变得渺小。

观景台上,一位大爷在此架起小摊,过往游客都会在他那儿稍作停留,撸上几把小串,生意之好,短短小半天流水就能有1000多。不过,在这里做生意赚钱,也算是富贵险中求了。

大爷告诉我们,他一个人住在山上的帐篷里,夜里常有狼下山觅食,所以他都会带一把枪在身上。说到起兴处,大爷甚至打赌,要是我们之中能有谁一个人在这里睡一晚就给谁500块钱。这种赌我当然不会答应,不仅因为怕狼,更因为这里入夜的风和极寒。

以折多山为界,山的两侧风景迥然有异,一边是横断山区深处,一边则是真正意义上的藏区。所以,如果还有下次机会,我依然想开着炫界完完整整地走一遍川藏线。这当然不是所有汽车都能征服的道路,但经过10余天的试驾,我知道,凯翼炫界的实力完全能够胜任。

成都、毕棚沟、米亚罗、达古冰川、羊茸哈德、马尔康、甲居藏寨、墨石公园、塔公草原、康定……

10余天的陪伴,2000多公里的旅程,一路上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凯翼炫界最终在折多山垭口证明了自己,这才是一辆当红SUV应该有的实力。并且,此次探寻中国醉美红叶傲娇之旅也将成为凯翼炫界浓墨重彩的一页。征服路漫漫,川西是凯翼炫界的第一关,而后的每一关就是脚下的每一步。

站在4298米的折多山垭口,举起手中相机,按下快门,愿把这白马过隙的一刻永恒留下纪念。临走之时,我只想用《瞭望贡嘎》为凯翼炫界这趟探寻中国醉美红叶傲娇之旅作下最完美的注脚。

有时旅行并不需要太多的修饰

驻脚间,却成就一种风景

举目处,只为那一刻瞭望

有时,远眺更是一种灵魂的沟通

如同爱人间的一个眼神

默默对视间感受对方的灵魂

巍峨贡嘎,蜀山之王

神圣得我们不忍践踏

瞭望是一种极致的尊重

灵魂在尊重中得到升华

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