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魔性”设计,荣威首款MPV上市,会盖过传祺M8的风头吗?

2020年11月02日 20:30:04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家庭和集体用车需求量的增长,以及最近把7-9座车型纳入到6年免检范围, 不少消费者开始关注适合多人乘坐的MPV领域。而且在消费升级后,更多人的目光投放在中大型高端MPV上。

从中大型高端MPV市场来看,该细分市场的老牌劲旅主要是别克GL8本田艾力绅/奥德赛等合资车型,但国内对应越级的自主高端中大型MPV产品,却是寥寥无几,只有传祺M8(原为传祺GM8)销量尚可。

传祺M8

传祺M8大师版

不过,近日,上汽荣威正式推出iMAX8,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88-25.38万元,传祺M8这下子终于有对手了。

外观方面,荣威iMAX8最吸睛的莫过于那参数化的立体悬浮荣麟造型。前脸熏黑的中网加入荣麟元素,贯穿式的LED灯条带动起两侧大灯提高前脸整体度,前包围两侧的进风口装饰和银色前唇提升了车辆动感。整体结合在一起后,单就气势这一块,已经盖过传祺M8的风头。

车身侧面,魁梧的造型加上贯穿式的腰线,以及轮毂五幅花瓣的设计,让荣威iMAX8年轻了不少。当然作为一款冲击高端MPV市场的车型,双侧电滑门,这个号称MPV灵魂的设计,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2mm,3000mm,算是主流水平,提供7座布局(2+2+3)。

比起前脸,车尾部分的设计低调很多。麦穗形状的尾灯设计外加“ROEWE”这样的英文车标元素,是一个很典型的MPV车型的设计。

内饰方面荣威iMAX8采用环绕和分层结合的设计,这让它让看上去高级了不少。而在整个内饰当中,最显眼莫过于那蓝白交错的内饰配色,此外则是那看着颇具科技感的12.3英寸中控大屏。

科技感有了,高级感自然也是不能少的,因此荣威在iMAX8的中控面板座椅上加入金属拉丝,在座椅上则是加入了细致的条纹。综合来看,荣威iMAX8科技感、高级感十足的内饰设计,还是挺符合符合当下审美需求的。

而在大家都关注了空间设计上,荣威iMAX8也应用了不少巧思,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那被称为“魔吧”的可移动中央扶手箱。

据官方介绍,这个扶手箱既可以移动到第一排,也可移动至第三排,这样的设计不仅让空间变得丰富起来,也让各排乘客都能轻松体验到该车的高级感。

安装在前排座椅后背的“魔屏”,则能够与中控大屏、虚拟仪表实现四屏交互,为第二排乘客带来便捷的轻量交互。

动力方面,荣威iMAX8搭载代号为20A4E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马力234匹,最大扭矩360N·m。而变速箱,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数据看着不强,但和其它同级MPV对比时,它还是能站得住脚的。

从整体表现来看,荣威iMAX8的实力确实是可圈可点的,设计出众,而且性能和性价比都没有明显的短板。不管怎么说,荣威iMAX8的到来,终究是为荒漠一般的自主中高端MPV市场(除去传祺M8,只有上汽迈克萨斯G20、华颂7等不知名选手),注入了“新鲜血液”。

如果是你,会考虑全新的荣威iMAX8,还是目前自主中高端MPV"一哥"的传祺M8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