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还是从前那个少年?结果现在变得只认钱

2020年11月02日 21:37: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养猪种菜铺马路,勤俭持家开飞度。

二十一世纪初,第一款底盘型号为GD3的飞度出现,就现在老家日本火了一把,虽说看起来不咋地,但是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确实是击中了很多寻求实用性用户的痛点。

其中最骚的操作,还是要算把后部的油箱移到了前排座椅的下方,这样一来车厢内部的空间就极其平整,座椅铺好就是一个完美的小帐篷,小两口出个远门连房费都省了不少。

发展到第三代GK5的时候,由于本田1.5L地球梦发动机动力异常强劲,而且机械结构紧凑导致车身较轻,同时改装件也是一搜一大把,所以改装起来非常得心应手,后来就被很多粉丝冠以超跑一称。

第四代飞度的出现,和前面三代具有攻击性的外观相比,懂哥觉得新飞度是变得更加圆润,看到它脑子里蹦出的一个词就是——卡哇伊......

新车的造型设计变化较大,车身线条方面,第四代飞度的造型回归圆润的风格。特别是侧面腰线部分,基本都是一些平直的线条,没有上一代那么有进攻性,显得呆萌了不少。

前脸的大灯造型不仅圆圆可爱,而且还加入了透镜和LED日间行车灯,把整个前脸衬托得更加精致,和现款细长条那种带杀气的感觉也是大相径庭。侧面的话线条不多,还是圆乎乎的既视感,只是A柱部分设计了一个面积较大的三角窗,对于驾驶员的视野帮助肯定不小。

车尾则与前脸相呼应,尾灯点亮效果与前LED日间行车灯一样的呈“U”字型形状,并且看得出同样为LED光源。看完外观懂哥来总结一下,和上一代相比肯定是要精致不少,不过懂哥还是更加喜欢比较凌厉的感觉,对这种乖乖设计确实不咋适应。

但是看到内饰,估计就没有多少人对新款飞度不服了,对于前面三代飞度的内饰,有句话总结得很好「坐进飞度的车内,你就是唯一的真皮」现款飞度相比老款来说,在豪华感上有一定提升,两幅式方向盘看上去复古又精致,液晶仪表和不突兀的中控屏幕也是毫无违和感,在前排主副驾驶两侧空调出风口的地方,分别设计了一个杯座,可以起到制冷或加热的效果,这种设计真的既贴心又节省成本,日本车厂在一方面确实到位!

不过低配车型连车内扬声器都不配备,这成本节省得确实让人不解,而且电子手刹换回了机械手刹,视觉感官上也廉价了不少;其他地方,例如后轮碟刹换成鼓刹、取消倒车雷达,第二排魔术也不是标配......

肉眼可见的减配,还是引起了很多粉丝的不满,但是在终端销售方面,第四代飞度依然高歌猛进,9月用1.3W台的销量,证明了自己还是这个级别的王者车型。

让其销量经久不衰的原因,其实和保值率也有一定关系,不信各位去看看二手车销售网站,第一代飞度,二十多万的里程,叫卖两万的一抓一大把,有些时候都觉得,飞度这个车型,是不是对保值率有什么误解。

同时第四代车型,虽说看起来减配了不少,但是换代过后也并非一无是处,除了之前说到的内饰升级,赢得了很多女性用户的青睐;其车身刚性、噪声控制等驾车感受方面都有提升,这些新增的优点,都是后期假装难以提升的,而省去的都是能开到汽配城,花个几百块搞定的小项目,不得不说本田这算盘,打得真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