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凭着这几位设计师,如今谁还敢说国产车的外观是抄袭?

2020年11月02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早几年之前,我们国产车一直有个抹不去的黑点,那就是抄袭。不仅外观抄袭,甚至就连发动机也是直接拿别人的装上。而随着如今国产车的进步,不仅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在世界上获得了奖,同时在外观上,也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设计语言!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今的国产车能够摆脱抄袭,融入中国元素的外观设计,那还得感谢几位外国设计师呢!就比如下面这几位。

比亚迪

沃尔夫冈·艾格

2018年3月,全新一代唐在深圳亮相,它那“Dragon Face”外观设计语言,再配上悬浮式车顶,简直惊艳全场!甚至被大家称其为“史上最美比亚迪”!殊不知,这辆全新唐的背后设计师是来自德国的:沃尔夫冈·艾格。沃尔夫冈·艾格参与过奥迪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以及西雅特等品牌的设计工作,像阿尔法·罗密欧8C,奥迪A4、Q7、Q5等车型都是他所主导的设计作品。

自从2016年沃尔夫冈·艾格加盟比亚迪之后,便担任起了比亚迪设计总监的职位。他结合中国文化所带来的王朝概念车,以及“Dragon Face”设计语言已经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如今比亚迪的全系王朝车型都在应用着“Dragon Face”设计语言。

长城

皮埃尔·勒克莱克

长城旗下的哈弗,以及高端品牌WEY能有今天的成功,离不开一位优秀的外国设计师,那就是:皮埃尔·勒克莱克。皮埃尔·勒克莱克曾担任过宝马M系列的设计总监,并主导设计了全新一代X5M,X6M等一系列车型。之后在2014年加盟到了长城汽车,担任长城汽车的副总裁兼设计总监,他不仅为哈弗品牌重新塑造了家族化的DNA设计,同时还确定了WEY品牌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并亲手主导了VV7的设计工作。

VV7那豹形前脸,再配上蜂窝网式进气格栅,在大气的同时又富有了科技感!尤其是WEY的车标,一条立体的银色柱条代表了一个品牌的文化,可以说这样的创新理念,在国产车中确实是独树一帜的!但是,目前皮埃尔·勒克莱克已经离开了长城,转而加盟了起亚。于是,魏建军便请来了另一位外国人:菲尔·西蒙斯。他是一位曾就职于福特路虎的资深设计师,我们也期待他为长城带来更加优秀的作品吧!

吉利

彼得·霍布里

2015年4月,吉利博瑞正式上市,那极具中国风的涟漪回纹设计,再搭配上修长优雅的车身,让大家都为它拍案叫绝!可以说博瑞的诞生把吉利汽车的设计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外国人的功劳,他就是:彼得·霍布里。彼得·霍布里曾担任过福特汽车的设计总监,并在2009年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造型设计副总裁,就是他创造了沃尔沃时尚流线型的设计风格。

自从吉利沃尔沃合并之后,彼得·霍布里便担任了吉利汽车的高级设计副总裁。与此同时,吉利旗下领克车型的设计,也是由彼得·霍布里进行主导设计的,无论是从领克01还是到领克06,我们都能很清楚的看到,它的外观变化是一个质的飞跃。如今的吉利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我想李书福一定得感谢彼得·霍布里,因为正是这位设计大师,为吉利汽车打造出了属于中国文化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也将吉利汽车的造型设计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我相信看了以上这几位设计师的作品之后,应该没人再敢说我们的国产车外观是抄袭了吧?不过话又说回来,对于正在快速发展的国产汽车而言,引进优秀的外国设计师确实是一种方法,但这也仅仅只是一时的需求而已。因此,我们也希望在未来,能够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中国设计师,并带着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设计走向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