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5米、轴距3米,座椅支持旋转,这才是宜商宜家的MPV

2020年11月02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柳州,你不得不想到螺蛳粉这一"真香系"的美食。柳州人对螺蛳粉是有执念的,甚至为其建了博物馆。柳宗元应该也想不到,千百年后,他曾任刺史的地方竟然是以"臭"出名。

然而,柳州不只是螺蛳粉这一"特产",还有MPV。10月31日,东风风行在柳州大本营推出三款商务家族车型——新菱智M5 2.0L、菱智plus、2021款风行M7,售价涵盖7.99万-15.99万元。同期"风行商务MPV美好生活体验营"试驾会于11月1日在柳州开展。

大空间才是真谛

买MPV,就是图它空间大、舒适,这也是MPV的卖点之一。毕竟相较于轿车、SUV,大尺寸的MPV在出行灵活性要略逊色一些。深耕MPV市场20年的东风风行,也是深谙其道。

在本次试驾的三款新车上,空间表现均较为出众。其中,新菱智M5 2.0L沿袭了菱智车系商务大气外观以及超大空间。车身尺寸为5135/1720/1970mm,轴距达3000mm,营造超大车内空间。7/9座旋转座椅,可实现9种组合随意切换,随需应变,轻松满足各类出行、装载甚至商务需求。

菱智plus具备5140/1920/1920mm的超大空间,轴距达3198mm。不同于新菱智M5 2.0L,菱智plus的定位更尊贵大气些,座椅采用2+2+3的布局,中排采用独立皮质座椅,更适宜二胎家庭的出行选择。双侧采用超大双侧滑门、匹配高级隐私玻璃的整体车窗以及豪华窗中窗,提升上下车的便利性。第二、三排支持座椅放平、侧挂,扩大车内使用空间。

全新升级的风行M7拥有5170/1920/1930mm的车身尺寸,以及3198mm超长轴距。后排座椅支持侧挂,侧挂后行李箱可以从867L延伸至2177L。

2.0L+手动才是真香之选

有话说:我们应该活得像螺蛳粉一样,不一定所有人都喜欢,但喜欢的人却很上头。在这个自动挡横行当道的年代,手动挡的占比在逐渐收缩。不过,对于老司机而言,手动挡才是真香之选。

此次试驾车型为新菱智M5 2.0L,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MT变速箱。虽然没有自动挡一脚踩天下的省事,但手动挡具备灵活、经济性的特点。这台2.0L发动机带来98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200N·m,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38.2%的热效率,并在阿特金森循环、冷却EGR、DVVT等技术的加持下,动力更强,油耗更省。

柳州也有着青山绿水的烟雨朦胧画风,沿着环江风雨桥、环江滨水大道而行,别有诗情画意。新菱智M5 2.0L起步平稳,行驶至高速路段时,也并没有太明显的风噪和胎噪。在经过高坡度上坡路段,这对于一款车身超5米,整车1.5吨的MPV来说是一种考验。不过新菱智M5 2.0L动力输出强劲并且平顺,后劲足,随叫随到。

作为补充车型,新菱智M5 2.0L在承袭现款车型的大空间、商务大气外观、灵活多变的座椅外,再加上2.0L动力的加入,让新车更具备产品优势。虽是2.0L动力,但新菱智M5 2.0L的燃油经济也同样兼具,官方百公里油耗低至8.3L,不仅能多拉货,还能少烧油,为创富之路添一把手。

在MPV市场驰骋的20年间,东风风行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已打造出诸多满足用户工作、家用等社交全场景的经典商务车,累计收获超百万车主的信赖。而此次上市的三款新车不仅满足用户更高阶的消费需求,同时也补充了东风风行在商务MPV市场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