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时代在召唤,五菱凯捷敢于做行业的颠覆者

2020年11月02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

有些品牌的高度是值得敬仰的,比如五菱。自成立至今的35个年头里,五菱已经赢得超过2200万用户的信赖。《福布斯》曾向世界宣称,五菱宏光系列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车型。这并不夸张,因为在全球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中国市场,五菱已然是“神车”的代名词。

更重要的是,五菱不但连续多年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销量冠军,其一举一动对于行业的影响、对于市场的走向,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从最初的商用车时代到如今的乘用车时代,五菱每时每刻都在与时俱进。

正如五菱著名的slogan一样,“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面对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五菱汽车也在不断挑战自我、提升品质,站在2200万用户的高峰上,再度向另一座山峰发起了挑战,努力实现品牌的向上。

革新品牌形象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初期,人民对于汽车的定义更多局限于代步工具、便宜好开、皮实耐用。能拉人载货的五菱光系列车型,就成为创业潮下的最佳选择。"所以,一直以来每每提及五菱,也总是无法抹除历史刻下的商用车形象。

如今,汽车早已不是一辆简单的交通工具,更是门面当担也是享受生活的方式之一。当连续快速增长的中国车市在2018年按下了暂停键,增量市场变存量市场,上汽通用五菱无论在销量或是利润上都承受着不少的压力。

面对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的新浪潮,拥有敏锐市场嗅觉的上汽通用五菱也在与时俱进、积极转型,向乘用车市场发起猛烈的攻势。

如何破局寻找新的增长点?五菱全球银标就是最好的答案。对内,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品牌形象;对外,开拓新兴市场,让“人民的成为世界的”。

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人们需要一辆外观时尚、品质优异、大空间、驾乘舒适、安全可靠且价格亲民的家用车。除了日常通勤外,还要满足一家人外出游玩等多种出行场景需求。所以,搭载五菱全球银标的首款新车——凯捷来了。

打破行业格局

为什么说凯捷是更懂新时代消费者的一辆新车?因为它的诞生解决了人民目前“一车多能”的用车场景需求。

众所周知,现阶段家庭用户主要以5座轿车/SUV为主,但这只能一定程度上满足家庭用车需求。尤其是家里有了第二个小孩之后,对于车辆具体要求明显更细化了,出行场景变得更加丰富了。

6/7座车型虽好,但目前市场上的车型普遍偏向商务且价格较贵,第三排座椅平时闲置率较高,而且放倒后不能与地台平齐,后备箱容积受到压缩。另外,如果是采用2+3+2座椅布局的车型,家里有老人的上下车便利性也是较差的;而价格便宜的7座车型在档次感和品质方面又难以满足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

这些困扰着不少家庭用户的用车痛点,五菱都早已铭记于心。据大数据统计,95%的家庭日常出行场景都是1~4人乘坐,6座仅是小概率事件。因此,五菱推出了2+2+2三排六座,拥有灵动座椅布局的凯捷,“大四座家用车”新品类也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五菱凯捷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中排座椅前后滑动距离长达 560mm达到同级之最,并可配合左右滑动演绎出多种座椅组合形式,能根据使用场景随心切换,实现家庭用户的多场景用车需求。

另外,其二排座椅拥有同级最大的72°开角独立腿托,一、二排座椅可180°向后全平放倒形成犹如大床的平整空间,而三排座椅则可独立完全收纳至与地板平齐,种种设计都凸显了其创新性。

有了这样神奇的一辆车,使用户既能享受到商务车般的舒适性,又能享受家用车的便利性,拉人载物样样精通,提供了丰富的用车场景。可以说,五菱凯捷开创了大四座家用车新时代,空间够大够舒适,灵活实用,一辆车也能满足家庭用户的多场景用车需求,树立了行业新标杆。

颠覆产品价值

当然,五菱凯捷的亮点不仅仅局限于“大四座”,外观、配置、安全、动力方面的表现一个也不落下。

五菱凯捷采用全新翼动美学的灵动时尚外观,整车多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前脸极具视觉冲击,车身比例协调烘托出灵动的车身姿态,整体呈现出高端、时尚的气息。内饰则使用大量高级环保的内饰材料,配以钢琴烤漆面板与镀铬饰条的有机搭配,呈现出高品质的家用内饰设计感,相较于五菱以往的车系有了很大的提升。

而在用户最注重的安全层面,五菱凯捷采用笼式+网状乘用车BFI一体化车身结构设计,高强钢比例高达63%,加上前端铝合金吸能盒设计,在发生碰撞时可以迅速吸收碰撞能量,减轻对车内人员的伤害。这也是其能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的秘密所在。

另外,安全配置方面,五菱凯捷也是非常厚道的,除了配备了6个环抱式安全气囊+侧气帘外,还配备了包括防碰撞预警、预碰撞自动刹车等功能在内的ADAS 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五菱凯捷采用了最大功率147马力的1.5发动机T+模拟8速CVT变速箱的组合,在日常驾驶时涡轮在1000转左右即可介入,2200转时能爆发出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预见的是,五菱凯捷的动力性与经济性表现还是比较可期的。

再回到五菱凯捷8.58-11.68万的售价上,放眼于同级别竞品车型,能集时尚靓丽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五星安全标准、首创的“4+X”大四座魔术空间设计、可靠动力系统等于一身的车型几乎是处于空白的,这就是五菱凯捷的产品价值以及独特优势。

钟述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每一辆五菱车背后都伴随着一个家庭的奋斗史,五菱汽车就是他们忠实可靠的伙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他们对于家用车产生了更多的要求和期待。“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一辆外观时尚、空间更灵活舒适、品质可靠、更上档次的五菱凯捷就是最了解他们需求的五菱家用车。

五菱凯捷预售一月订单就破2万辆,已经具备了爆款的潜质,这就是市场和消费者对其的认可。而凯捷作为五菱全球银标的第一辆车而言,它不仅仅是一辆新车而已,还代表着中国汽车制造的上流水平,彰显了五菱品牌向上突破的信心与勇气,更承载着自主品牌出征全球市场的使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