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多少艘就抓多少艘?扣押大陆民用船只,这次一下来了数百艘

2020年11月03日 00:03:03
分享到:
来源:

台湾地区在民进党当局的执政下,同大陆往来减少许多,民进党当局的一些“极端”手段,有悖于国家统一大业,这也是其为了政治私利的表现。台湾地区职能部门日前对“陆资企业”进行打压,单方面制造两岸矛盾,让台湾民众十分不满。而民进党当局更加过分,竟然以“越界”为借口,扣押大陆采砂船,此举让两岸民众无比失望,一些政客靠着“谎言”和“自私”不可能长久。

台“海巡署”扣押大陆民用船只‍

根据俄塔斯社在10月27日的报道称,日前赴马祖游客拍摄一段视频,在网络引起热议。视频中显示,数百艘采砂船包围了马祖南杆岛。原来是台“海巡署”私自扣押大陆的采砂船,这让人十分气愤,当时海面受台风影响,这些采砂船只是为了躲避台风袭击。“海巡署”竟然不顾一切的用水炮“驱离”这些船只,而且扣押其中一部分。这导致数百艘采砂船集体出现,实行“包围”行动。

苏贞昌日前针对陆船问题态度强,他表示来多少艘就抓多少艘。这种没有人情味的话引起众多爱国人士不满,而台当局一些官员甚至扬言要把这些民用船只击沉,成为礁石。台当局在对待大陆船只的态度让人失望,在今年4月17日,大陆40多艘采砂船被台“海巡署”“驱离”,6月2日又有两艘船被其扣押。而这次,台“海巡署”似乎不再那么强硬,因为他们感受到大陆船只的愤怒。

数百艘大陆船只让台“海巡署”害怕‍

在数百艘大陆船只“包围”南杆岛以后,台“海巡署”出动“新北舰”进行“驱离”行动,另有特勤队协助。只是这次大陆船只更加强硬,直接把台军舰团团围住。台“海巡署”十分尴尬,也很害怕,该军舰排水量仅2000吨,完全不是大陆船只的对手。台“海巡署”并没有采取进一步的动作,他们担心事件升级,自己回去不好“交代”。这些船主也是积怨很深,常有因为躲避灾害天气,反而被台当局欺负的状况发生。

民进党当局错判形势,对美国献媚,却对同胞“下手”。苏贞昌等官员口气再硬,也需要掂量一下,不要再靠着欺负大陆渔民来吸引眼球。大陆多次对台湾渔民提供保护和照顾,两岸对比之下,民进党当局的“狭隘”彻底暴露出来。大量采沙船采取的“包围”行动,也是民进党当局不得人心的结果,他们继续在错误的方向上前进,同样会失去台湾民众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