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PRO”后有何改变?东风风神AX7新老车型对比

2020年11月03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

AX7是东风风神在紧凑型SUV市场里的重量级产品。2018年,AX7迎来了换代,并在随后的几年内推出了年度改款车型。今年9月,东风风神推出了AX7 PRO,官方称这款新车是现款AX7的中期改款车型,并在设计和配置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和升级。为了让读者更为直观,编辑选用AX7 PRO和2020款AX7(下文简称AX7)进行一次对比,看看新车具体在哪些方面有所改变。

目前,AX7 PRO和AX7同堂销售。AX7 PRO推出了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2.39万-14.38万元;2020款AX7国Ⅵ版本的车型共有三款,官方指导价11.99万-13.39万元。可以看到,AX7 PRO的整体售价比AX7更高一些。本文所对比的这两款车型AX7 PRO 1.6T自动荣耀版和AX7 1.6T 自动AI旗舰型的差价为0.99万元。

车身尺寸方面,AX7 PRO和AX7几乎相同,只是在车身长度上略有差异,而这部分差异主要是AX7 PRO前格栅样式改变所带来的。

在外观上,AX7 PRO与AX7相比还是有明显的不同,前者营造出了很浓的运动氛围,更适合年轻消费群体。具体来说,AX7 PRO进行了黑化,使用了黑色的车门把手和进气格栅,格栅中央镶嵌着“AEOLUS”全新品牌LOGO。样式夸张的前保险杠两侧,还采用了红色饰条进行点缀。不仅如此,AX7侧裙上的镀铬饰条在AX7 PRO中被换装成了红色。为了进一步增强运动感,AX7 PRO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样式。

AX7 PRO在配置层面的提升非常明显,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偏离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感应后备厢、10扬声器的Jamo尊宝音响系统和功能更丰富的主驾驶座椅。在大部分配置增加的情况下,AX7 PRO对少部分配置也进行了删减,比如说:新车并未配备前驻车雷达和自动泊车入位功能。

在动力系统上,两款车型均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上保持一致,并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运动、标准和雪地共三种驾驶模式。

写在最后:通过AX7 PRO与AX7的对比能够明显地感受到,AX7 PRO不仅仅是一款外观变得更加运动的车型,而且在配置层面上也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尤其是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使其弥补了AX7的短板,在如今的市场中更具竞争力。与此同时,AX7 PRO的升级让其定位与AX7有所不同,使它更加适合年轻且对配置有高要求的人群,而AX7主要满足对价格敏感,追求高性价比的人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