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者星瑞,颠覆谁?

2020年11月03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开篇名义,昨晚,吉利CMA架构首款轿车星瑞正式上市,4款车型售价11.37万-14.97万元,同步配给超级增值、充值、保值三大礼遇。第一个问题,以“中国家轿颠覆者”姿态而来,以“重新定义价值家轿新标准”为使命的吉利星瑞,想要颠覆的是谁?

答案非常明确,是以轩逸、朗逸、速腾、宝来、卡罗拉为代表的,长期霸占轿车销量榜单的合资品牌家轿标杆们!

颠覆者的苗头不是在昨晚才显现出来的,早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化身“吉利汽车首席用户体验官”的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发布《家轿颠覆者宣言》的时候,就已经“昭然若揭”了!那一次,是星瑞的首发亮相和中文名发布,这一次是星瑞带着“超大杯”配置、诚意的价格和给力的政策而来的正式上市和亮剑!

第二个问题,星瑞,能颠覆吗?

首先,我们必须清楚的认识到,这是一条非常艰难的路!

众所周知,中国轿车市场是最先爆发的市场,所以也是最成熟的市场,就像每个月我们看轿车销量榜单时那种雷打不动的感觉一样,轩逸、朗逸、卡罗拉、速腾、宝来……他们永远在那个位置小幅震荡。成熟市场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固化——品牌固化、产品固化、消费者购买习惯固化,对于冲入的挑战者而言,压力山大!其实,轿车市场多少年前就经历过各种波澜,但是却没有谁能够掀起真的风浪,近些年来,唯二进入过销量榜单前十的,也只有吉利的帝豪和长安的逸动了,但成绩尚不足以和前者相提并论。

其次,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当下的终端市场价格实在是太“流氓”了!消费升级、价格下探是大势,但是下探到十来万的车动辄优惠3-4万,轩逸定价只要九九八,宝来只要七万开回家这种程度,就真的没什么利润可言了。水分挤空的大环境下,新入场的玩家一上来就没什么“花头”可以搞。

所以,理智的讲,星瑞想要颠覆,搅动这池已经非常固化但又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要颠覆,就是要挑战权威、知难而进。就像昨晚发布会主持人华少一样,记得去年他曾经在节目中挑战过最快语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以18秒的成绩读完了《木兰辞》215个字,比世界纪录保持者相声大师方清平的20.5秒还要快了2.5秒。昨晚,吉利汽车请来了华少,再现“中国好舌头”神功,用60秒超快语速解读了吉利星瑞产品力,也让这次上市发布会现场别开生面,真的是有短小精悍,又快又干!

语速太快没看清?没关系,我们先把干货拎出来,看看星瑞的颠覆实力如何!

01,同级最大轴距和车宽

星瑞虽然定位于紧凑型轿车,但是三围却达到了4785*1869*1469mm,轴距达到了2800mm,是目前同级最宽和轴距最长的产品。官宣,这是得益于CMA超级母体灵活的“带宽”优势,让吉利星瑞可以打破以往家轿固有的惯性规则和设计限值。

02,谁说家轿就该是买菜车?

星瑞采用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4700rpm,最大扭矩300Nm/1400~4000rpm,压缩比11.3,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时间0.2秒,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综合油耗仅6.7L/100km。好吧,在同级小伙伴普遍1.4L-1.5L排量打天下的时代,星瑞是唯一给到2.0T动力的,而且还是沃尔沃同款。官宣,星瑞就是想打破家轿“动力够用就好”固有认知,重新定义家轿市场动力性能标杆。

当然,星瑞在操控上也是给足了料!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比,“线控底盘”、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全球顶级供应商意大利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等,都让星瑞绝不只是一辆买菜车!

03,燃油车整车OTA

星瑞全系标配整车OTA云端升级系统,可以像智能终端一样即时远程升级,充分满足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应用生态功能可持续扩展,将此前电动车上独享的高度智能化扩展到燃油车领域。

智能配置绝不含糊,540°透明底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带手机遥控泊车的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可实现全生态拓展OTA升级的全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都让星瑞堪称目前中国品牌家轿智能先锋。

04,祖传的“全方位健康汽车”

吉利从2020年开始祖传的“全方位健康汽车”概念同样适用于标杆产品星瑞,NAPPA真皮抑菌方向盘,VOC等级生态环保抗菌材料,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于一体的G-clean空气净化系统,统统配齐。

05,安全是底线,所以必须“过剩”

吉利的字典里,安全是底线,所以必须“过剩”配置才能安心,星瑞不仅配有集成ICC智能领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P行人识别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SLIF限速信息提醒功能、ACC S&G启停型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还全系标配了博世9.3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BA制动辅助、HAC上坡辅助、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系统、行车自动落锁、前后泊车雷达等丰富的安全配置。

写在最后

以上,总结起来就是星瑞的空间、动力、智能、健康、安全“超大杯”,而翻译过来最最最直白的一句话就是媒体圈公认的——产品力很强!强到让我们看到中国品牌产品力上行的蓬勃力量,让我们看到三十万的配置却只要十几万的价格的产品可能改变市场格局、开创新局的希望,让我们看到“颠覆者”不是简单的传播语而是真正把标杆握在手中、把标准交到用户心中的使命。当然,这是吉利赋予星瑞的使命,也是吉利倡导所有中国品牌联合起来的使命。

最后我们想说一句:加油星瑞,道阻且长,但我们看好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